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乘舒适、续航“超标”,试驾比亚迪全新秦EV

2019年10月30日 10: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年来,比亚迪的王王朝族车型在市场上可谓风光无限,全新一代唐、宋MAX、宋Pro、秦Pro、元EV等一系列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还有多少人记得秦也是王朝家族的元老车型?

终于在今年下半年,我们迎来了比亚迪秦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秦。而且不同于前代产品,全新一代秦此次将新增燃油版车型,也就是说全新一代秦将同时推出燃油版、DM版和EV版。而随着如今限购城市摇号难的问题愈发严重,纯电动车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而此次,汽车头条App就将对全新一代秦EV(以下简称全新秦EV)进行试驾,来看看这款还没上市的新车究竟实力几何。

全新秦EV是基于比亚迪最新e平台打造的车型,e平台是比亚迪新能源车的专属平台,整体的技术成熟度在国内主机厂中比较突出,尤其是在三电系统的整合以及空间布置方面。

如果要在紧凑型纯电动车中评选出颜值较高的车型,那么全新秦EV将会有一席之地。新车前脸延续了比亚迪广受好评的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与秦Pro EV非常神似,不过二者之间在定位和尺寸方面存在一定差异。

全新秦EV的中控区域布局和颜色搭配有着强烈的简约主义风格,科技感相比现款秦EV明显提升。而从实际乘坐体验来件,比亚迪扁平化的操作台设计可以为前排成员提供更好的前方视野。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全新秦EV的前排,头部空间还有3指;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进入后排,腿部空间还有2拳,整体表现在紧凑型车中比较出色。

以全新秦EV的定位来看,日常驾驶大部分时间都应以经济模式为主。在经济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比较柔和,但柔和不代表迟钝,而是在可控的范围内线性的输出,深踩电门也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

而在运动模式下,电门会变得更加敏感,但即使深踩也不会有很蹿的感觉,整体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可控的。而且得益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其在大部分情况下都能在高速上轻松完成超车动作。

全新秦EV的动能回收有标准和较大两档可选,在标准模式下回收的力度比较轻微,不可以感受的话几乎可以忽略;而在强力回收模式下,拖拽感会强烈一些,但没有强到能够开启单踏板模式,对平顺性影响不大。

转向手感同样可单独调节,分别为标准和运动模式,毕竟还是家用车的定位,2种模式下的转向阻尼都比较适中,方向盘虚位较小,车头指向性和回正力释放也能够令人满意。

新车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架以及扭力梁式后悬架,属于同级别车型常见的结构布局。不过,扭力梁后悬架并非代表着粗糙的乘坐质感,相反,得益于成熟的调校,全新秦EV的悬架滤震性以及底盘整体感表现都不错。

全新秦EV在NVH方面保持了王朝系列车型一贯的高水准,低速行驶时车厢十分安静,这不仅得益于电动车没有内燃机这一先天优势,其在风噪以及胎噪的处理上也比较到位,而在高速行驶时也只能听到电机轻微的运转声。

可以看出,全新秦EV的续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出类拔萃,这与比亚迪一贯的风格不太相符。不过,NEDC的测试方法已经相对老旧,参考价值比较有限。而为了探究全新秦EV的真实续航能力,头条君此次对新车进行了一整天的驾驶。

本次试驾路线分为两部分,以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为主,从路面以及气候状况来看有利于车辆较好的成绩。

▲出发前

▲完成测试

出发前将里程表清零,电量满格,使用经济模式+动能回收力度较大模式的组合。最终,全新秦EV顺利完成了全程超过500km的测试,行驶里程为511.9km,剩余电量2%,相信即使在路面以及天气状况较差的情况下,全新秦EV的续航也不会低于421km的标定值。可以看出,该车的实际续航能力是令人放心的,完全没有水分。

头条说:今年前三季度,比亚迪乘用车累计销量32.9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8.59万辆,同比增长37.37%。而秦作为在比亚迪发展历史中占据重要地位的车型,此次换代也必然被寄予厚望。而经过与秦EV一整天的接触,头条君认为,全新秦EV在产品力层面有了巨大提升是毫无疑问的,而以当今的标准来看,全新秦EV也能具备一款家用纯电动车该具备的所有基本素质,包括大气的外观、充裕的空间、舒适的驾乘质感以及远超标定值的扎实续航能力。11月5日,全新秦EV将正式上市,那么它能否成为比亚迪又一销量悍将呢?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