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12秒多还卖断货,慢得急死人的轿车/SUV还真多...

2019年10月30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衡量汽车优秀与否的一项重要参数就是加速性能,加速够快的车能够让人开得更加舒服、无论是市区使用还是高速行驶都更加从容,因此对于加速好的车,许多人都爱不释手;但是受限于成本、技术水平等原因,市面上还真有一些车加速水平让人担忧,而且这些车还挺热销的。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0-48.30万

老实说,这一代雷克萨斯ES确实还可以,外观看起来足够犀利,内饰也有了一些新意,因此新车上市以来ES就受到了热捧,这也使得雷克萨斯更加傲娇,签了合同还能涨价卖车。而ES车系的主力车型正是入门的ES200。

不过话说回来,在动力性能上ES可以说是给豪华车抹黑了,入门的ES200车型居然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08牛米,这样的输出水平确实对不起它中大型车的身份,而在实测的加速上,ES200车型百公里加速也需要12.55秒,这样的加速甚至还不如丰田卡罗拉。因此ES也被网友戏称为“地表最慢豪车”。

斯柯达柯米克

指导价:10.59-12.84万

记得第一次试驾柯米克时,笔者就对其车内空间、储物格的数量和行驶静谧性称赞有加,6AT变速箱也非常顺滑,不过相比较其它方面的优秀,柯米克的动力确实有些弱了。

柯米克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MT/6AT变速箱,其中6AT车型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需要13.8秒,实测更是需要14.91秒,这样的动力即使是市区驾驶也觉得有点慢了。

丰田普拉多2.7L

平行进口车型参考价:35万起

普拉多一直是国内热销的越野车之一,虽然很多人选择这款车,但是它们看中的却往往是普拉多的靠谱质量超高保值率以及庞大的车身带来的霸气感,却不那么关注动力表现,尤其是2.7L普拉多的消费者。

2.7L普拉多虽然便宜一些,但是动力上却真是拿不出手,目前2.7L国产普拉多已经停产,平行进口普拉多有4AT和6AT变速箱两个版本,但是不管是哪款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都要14秒以上,毕竟163马力/246牛米的动力输出对于这个重达2.1吨的大家伙来说实在是太孱弱了。

长安CS15

指导价:5.59-8.09万

长安CS15的颜值还是不错的,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是设计还算是比较敦实,而且车身的比例也比较协调;和柯米克一样,CS15也全系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它的最大功率只有107马力,最大扭矩只有145牛米,而且自动挡车型配备的还是5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因此实际传动效率不算高。

因此CS15的最高时速仅有160km/h,自动挡车型实测百公里加速也需要14秒,这成绩确实拿不出手。

奇瑞艾瑞泽5

指导价:4.99-8.49万

奇瑞的很多车型给人的感觉都是动力不够强,这一点在艾瑞泽5身上尤为明显,艾瑞泽5使用1.5L自然吸气以及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1.5L CVT车型的实测百公里加速需要13.29秒,而且1.5T CVT车型实测也需要12.6秒,作为一个带T的紧凑型车,这样的成绩确实不好。

而且CVT变速箱无形中又抹去了很多的驾驶快感,因此艾瑞泽5算是一款很佛系的家用车,不过作为一台家用车,它足够便宜宽敞,配置也够厚道,如果不是急性子的话还是可以买的。

大众宝来

指导价:9.88-15.60万

大众的紧凑型轿车中,这一代宝来是笔者尤其喜欢的,动感的造型、大尺寸的轮毂以及精致的大灯都很有运动感,不过宝来的1.5L车型加速也不够让人满意,宝来的尺寸达到了4663*1815*1462mm,轴距2688mm,达到了A+级紧凑型车的水平,整备质量也接近1.3吨,不过与之匹配的1.5L发动机却仅有113马力/147牛米,因此1.5L自动挡车型官方百公里加速需要13.7秒,实测更需要14秒以上,和它运动的造型并不符合。

不过好在宝来的优惠足够大,性价比还是有所保障的,作为家用车来说,标配LED大灯和电子手刹也很厚道。

总结

一台车的动力性能确实尤其重要,它不仅可以给你带来更好的加速表现,满足你的动力需求,同时也是间接提升了安全系数,如果你的用车环境在山区和县城,经常需要借道超车的话,那这些车笔者不建议购买,如果你在城区使用,不是急性子,那倒是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