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一刀未改也无所谓,我依然最爱传祺新款GM8的无敌第二排 【快车体验161】

2019年10月30日 11:31: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如果你要买20多万的MPV,以前有两个铁一般固定的选项,商务首选上汽通用别克GL8,家用绝对是广汽本田奥德赛,反正不用多想,不用考虑,买就对了。

但自从广汽传祺GM8上市之后,我们总算多了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路上的传祺GM8很快就变得随处可见。直到9月份下旬,小改款的广汽传祺GM8 2020款正式上市。我们本以为它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但细细斟酌,某些改进升级,单靠眼睛你是没办法看到。

广汽传祺 GM8 2020款

指导价:19.28-21.98万元

车型定位:MPV

发动机:2.0T L4

变速箱:8AT

最大马力:252匹

峰值扭矩:39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动力系统出色,第二排乘坐舒适度高

实拍车型:2020款 390T 尊贵版(指导价21.98万元)

不变的地方也值得说

先上几张外观图,你能发现哪里变化了吗?

实话告诉你,它的造型确确实实没有太明显的改动。但这不重要,传祺GM8上市才刚刚接近两年,大部分人的审美疲劳机能还没有启动!相比其它自主品牌动不动就“大整容”的举动,广汽传祺对自己的设计还是很有信心。

同样,传祺新款GM8的内饰也没能让我们发现它的变化,毕竟这种居家中带点高级的设计风格,越是“佛系”,越受欢迎。

那套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第二排独立航空座椅,升级的空间其实并不大,尽管它的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调节都是手动调节,但电动调节也只是看起来更有面子,真正用起来还是手动调节更方便快捷。

你硬要说它“偷工减料”,我认为这也值得,因为它不仅有电动调节的腿托、可以调节两侧角度的蝴蝶型头枕,还有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这一切操作只要通过扶手上的小控制面板就能实现,这难道还不值回票价吗?

传祺新款GM8的车内空间也根本不需要你去担心,特别是第二排空间,反正随你去调节。当然,如果考虑坐满人的情况,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依旧不会让人觉得憋屈,空间不够的话,让第二排稍微向前挪一挪,这也就多聊两句的功夫,还能增进感情。

它的后备箱反而算不上宽敞,目测两三个20英寸行李箱就能把它塞满,这与商务人士经常乘坐的别克GL8还是有明显的差距。不过,它也有比GL8更好的地方。它的第三排座椅不仅可以放倒,还能整体掀起,这也弥补传祺GM8后备箱空间不足的劣势。当然,这种情况就再也不能坐满人了。

我们体验的390T 尊贵版还不算旗舰车型,但在很多细节的配置上都已经能感受到它的高级感。我们不仅能在宽敞的第二排位置找到丰富的储物空间,还能看到独立控制的空调控制面板和空调出风口。

分段式的天窗采光面积非常大,也显得很高大上。如果在光线相对昏暗的地方,我们还能发现它其实还配备了车内氛围灯,只不过它看着有点像后期加装的产品而已。

当然,有些配置由司机帮你打开,看起来会更有面子,比如它两侧的电动侧滑门,以及支持感应式开启的电动尾门,这种尊贵的感觉才是这款车的价值所在。

但是,390T 尊贵版却直接反映出司机与乘客之间的待遇差别。它前排座椅并没有像后排座椅那样配备通风、加热功能,电动调节座椅也不具备记忆功能,而看似手机无线充电的面板,实际也只是个普通储物格而已。如果想要这些配置,你只能选比它更贵的车型。

作为车长超过5米的车,传祺新款GM8视线盲区自然不会小,但这款车型并没有配备360全景倒车影像,也没有前倒车雷达,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等一系列对驾驶更友好的辅助系统,都没有配备,这好像在告诉你,专职老司机根本不需要这些配置!

肉眼看不到的提升

对了,你们前面所看到的一切好像都没有什么变化,如果能坚持看到这里,就能到传祺新款GM8升级的地方。

从390T的标号我们应该也明白,它已经换装全新的动力系统。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参数上比之前320T车型上搭载的那台更强。重点是,它能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也降低至8.5L/100km,稍微省油一点。它还匹配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是爱信提供的产品。

而根据官方的消息,它其实已经换装博世9.3版本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底盘悬挂系统也经过升级调校,坐垫填充的发泡材料、包裹的皮料,以及NVH等领域,据说也经过优化调整。

不过,我们没办法直接对比体验过这两款车,至于这些提升是不是真如官方所说的一样,其实没有人会在意。反正,以它的价格能做到这种水准,肯定是值得的。

卖得更好的反而是自己的兄弟

广汽传祺GM8总会被拿出来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进行对比,毕竟这两款车就是传祺新款GM8想要达到的目标高度。但是,别克GL8属于巅峰,目前很难爬上去,倒是距离比较近的本田奥德赛还有追赶的机会。

传祺GM8刚推出后的一段时间,销量确实还不错,不过自从尺寸稍微小一点的广汽传祺GM6推出以后,传祺GM8的销量显然被分走了一部分。今年9月份,广汽传祺GM8的销量为1758辆。

广汽传祺GM6的吸引力确实更强,不仅售价更便宜,气质也会更年轻。更重要的是,传祺GM6在空间布局设计方面吸收了本田奥德赛的精髓,但驾乘质感却比本田奥德赛还要更好。

不过,无论买传祺GM8,还是传祺GM6,它们一家都属于传祺的品牌,再说得宏观一点,广汽本田奥德赛也是广汽集团的一部分,广汽传祺或许还真没有打算要让这三款车相互竞争。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虽然还没到满分,但广汽传祺GM8确实是一款很不错的车,宜家宜商,高级感也比较强,即使售价接近合资品牌,但完全有理由卖这个价钱。

但是,想要超越合资品牌那两款热销的MPV,广汽传祺还需要做更多的铺垫,包括在品牌上、技术上,都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