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V4荣放:能超越自己的,大概就只有全新的RAV4荣放了

2019年10月30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颠覆”这个如今似乎更多出现在新造车势力发布会上的关键词,却被一汽丰田赋予在全新RAV4荣放的身上。

——“全新RAV4荣放是一辆兼容并蓄的全能之车”;

——“全新RAV4荣放是一辆无所畏惧的梦想之车”;

——“全新RAV4荣放是一辆打破惯性思维、重塑SUV价值的越级之车”

发布会当晚,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一连用三个排比句,来向消费者诠释全新RAV4荣放被喻为“颠覆者”背后的涵义。

的确,相较上一代车型,全新RAV4荣放入门级车型以及顶配版车型的售价都有着力度不少的下调,再加上全新TNGA-K平台下带来的越级产品优势,让这款价格区间在17.48万元—25.88万元的SUV,有着足够的“颠覆”实力。

事实上,对于已经全球热销25年,坐拥900万用户的RAV4来说,可以说已无须花费过多气力来证明自身的价值。然而,在百年汽车工业正处于变革之际,车市的消费结构也在发生深层次调整的当下,一汽丰田也必须开始思考如何为下一个百年带来更具价值的产品。

目前国内的SUV市场红利早已消失,大浪淘沙的过程中,唯有真正的强者才能逆势而上。同时,近一两年来大众、通用这些老对手纷纷推出各款SUV填补市场空白,此时全新RAV4荣放要应对的竞争环境亦愈发复杂和激烈。

于是,在全新一代的RAV4荣放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以“Robust”(强悍,可信赖)和“Accurate”(精准、细腻)为全新出发点的新一轮价值攻势,而且在原有的优势上,全新RAV4荣放更通过全新的造车平台进一步扩大。

颠覆下个25年的“秘密”

自1994年第一代RAV4诞生之际,便开始描绘消费者对SUV的一切想象。

在那个承载式车身SUV盛行的时代,“驾驶乐趣”也正是第一代RAV4带来的主要产品价值。

“自此以后,‘SUV的激情’作为RAV4荣放的基因,代代传承。”RAV4荣放的总工程师(CE)佐伯在发布会上说道。

于是,如今走到第五代的RAV4,正是决定从名字这一起源开始,实现对自身的“颠覆”。

上个25年,RAV4用“兼顾休闲和实用性”(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4 Wheel Drive)的用车价值成功揽获了全球900万用户,在下个25年,丰田则寄望全新RAV4能够用更“强悍和精准”( Robust Accurate Vehicle with 4 Wheel Drive)的表现,来征服未来的消费者。

而这不仅是丰田为全新RAV4荣放重新“编译”的DNA,也将是该款明星车型能够引领下一个25年的秘密所在。

首先,全新RAV4荣放的“强悍”体现对传统SUV车型审美的突破上。

Cross Octagon的设计理念下,让全新RAV4荣放每一面硬朗有型,干净利落。同时,富有层次感的双拼色搭配,也更能对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胃口。

其次,为了树立行业顶级性能水准,在全新RAV4荣放搭载的这款TNGA 2.0L发动机,最高热效率更达到了40%,搭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之后,迅猛加速且兼顾超低油耗。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新RAV4荣放更加入双擎版本。TNGA 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集小型、轻量、高效率化技术于一身,1箱油可连续行驶1000公里,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少有匹敌的高水准。

在强悍的外表和性能之下,全新RAV4荣放中的第二个关键词“Accurate”,更体现在每一个使用户便捷使用的细节上。

比如,空调旋钮、仪表盘表面采用橡胶材料,即便戴手套,手指带水也可以便捷操作,不会打滑;又再如中控台设计,降低压迫感;调整雨刷位置,使之从车内无法看到,由此实现清晰宽阔的视野……等等,都力求每位全新RAV4荣放的车主都能享有更专注、更精准的驾驶享受。

最后,在数字“4”之上,全新RAV4荣放更做了全面的“颠覆”。

在全新RAV4荣放身上,丰田此次特地为用户提供了三种四驱系统,再度扩展了RAV4“所有道路行驶成为可能”的坚持。

在为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后,全新RAV4荣放能实现同级别车型难以效仿的后桥扭矩独立分配,多地形模式针对在砂石、泥地等路况实现更强的越野性能。更强大的是,2.5L双擎版搭载的电子四驱(E-Four)凭借三电机结构,实现前后轮扭矩20:80,加速性、操控性达到后驱车水准,可以说把SUV的越野性能再一次发挥至极致。

新RAV4荣放的“价值攻略”

与上一代RAV4相比,全新RAV4荣放整体售价区间的下调,无疑是当晚发布会最大的惊喜之一。

确实,入门级车型的售价比上一代低2000元,而顶配版车型的售价更有着6000元的下调,全新RAV4荣放在与同级别核心竞品车型相比,这波“增配降价”的价值攻势无疑最为猛烈。

举个例子,同样都是主打四驱版本,全新RAV4荣放2.0L 尊贵四驱版22.58万元,相比奇骏2.5L四驱智联豪华版24.23万元,售价不仅更低,而且在四驱技术方面,全新RAV4荣放优势相当明显。

同时,再加上全系标配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相比同级竞品只在高配车型搭载主动安全科技,全新RAV4荣放的价值再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搜狐汽车产线数据库显示,去年已处于换代前夕的RAV4,仍一共售出14.45万辆,这背后不仅是产品经久不衰的价值魅力所在,更是一汽丰田持续深耕产品力的表现。

在发布会上,田青久透露目前新RAV4已经拥有18000张订单。换言之,在新RAV4上市后,一汽丰田要完成年度目标的压力已相当小。

截止2019年9月底,一汽丰田已合计批售536,743台,已然完成了目标的71%。随着全新RAV4荣放的上市,一汽丰田今年“4+2”的新车阵容也终于集结完成,加以TNGA构架赋能,一汽丰田在今后车市竞汰赛中的核心竞争力,无疑得到极大的加强。

功夫拍案

丰田近两年开始力推的TNGA架构开始,“颠覆”一词便早已刻入诞生于此的每款产品中。

事实上,这也正是丰田在TNGA架构之下造车概念的转变,同时也是汽车消费升级的时代下,对各大汽车生产制造商的要求。事关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十足的差异化产品,正是丰田TNGA的“使命”所在。

第五代RAV4自然也是行使这“使命”的关键一员。

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今年前9个月,一汽丰田旗下SUV车型的销量占比,已经由去年全年的29%,提升至32%。而全新RAV4荣放的上市,无疑也将是一汽丰田取得更均衡发展的注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