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年检时,车检员把油门猛踩到底,对汽车发动机有损伤吗?

2019年10月30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潮人秀

现在我们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了,自然大家买了车之后也要遵守我们国家对于车辆的相关管理,毕竟现在我们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之后,如果不加以管理的话,我们的汽车可能就酿成了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还没有办法追究责任到人,所以我们的车管所为了能够更好的管理,当地的车辆都会要求汽车在每年都需要去车管所年检。很多车主对于汽车年检这件事情都感到非常头疼,甚至是特别反感的,就是因为我们的车子在年检的时候需要上检测线,检验相关的项目。

在汽车检验的时候都有相关的车管所工作人员,他们上车对我们的车子每一个零部件进行性能测试,其中最让人感到心疼的就是工作人员的车检员对待我们的车子特别粗暴,短短的5、6米距离,就一下子把油门猛踩到底,然后刚刚起步就急踩刹车,来来回回,这样倒腾几回,让站在一旁的车主看了都对自己的爱车感到揪心,那么车检员在检车的时候,一下子把车上的油门猛踩到底,这种行为对汽车的发动机有损伤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检车的时候那些车检员通常都是把我们的爱车挂在低档上边,然后踩大油门,这种暴踩油门的行为可以说是对汽车的发动机伤害特别大,因为平时我们正常发动机都是通过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一起来多个零件协作运动的,可是发动机大油门的话,基本上属于全速空载的状态去运行,这样就可能会出现让发动机内部的零部件配合的时候出现误差。而且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我们在蹬一辆人力车,车上是空的,但是我们不停的在等车,一直把速度提到了最大的情况下,我们是不是有一种脚会踩空的状态?甚至还会可能出现掉链子的情况?

这种放在发动机当中也都是可能会出现的,所以如果低档高油门的话,就会让发动机内部的零部件摩擦过热,导致润滑度和散热程度降低,而零部件之间配合程度低的话,就会让发动机的磨损加剧,大大的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不过我们要知道这种暴踩油门的现象,只有是在检查汽车的尾气项目的时候才会出现的,这样为了能够让汽车多排出尾气是要将发动机的转速瞬间提到最大,所以工作人员会让车子的油门猛踩到底,这种情况肯定是对发动机有很大损伤,尤其是我们现在市面上的车子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配有怠速踩油门断火功能,所以一些低配车子,要是被这样踩过一通的话,可以说太伤发动机了。

有些车主就有去检车的时候被检查了一通,然后把自己的车辆给检查坏的情况,有的车子上边会优于暴踩油门,把水管给踩裂,还有一些面包车会将发电机的皮带给踩断,这些都会造成我们车子不必要的损失,本来是高高兴兴的去检查车子,可是没想到自己的爱车本来没问题,检查一遍之后硬是让检车员给折腾出来了一身伤,这事儿听起来确实让人比较恼火。

可是关于这一点已经有很多车主在相关的论坛上吐槽过了,然而现在车管所对于年检这一点仍旧是没有什么改善,我们对他吐槽的话也无济于事,还是早点盼望国家将相关的车检给取消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