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表灯亮了,汽车还能跑多远?老司机说出答案,远超你想象

2019年10月30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科技与汽车

汽车如果要能行驶,必须有汽油作为后续保障。但是大家每天都那么忙,很难保证汽车里的油都是满的,有的时候可能跑着跑着才发现油不够了。车上都会有指示灯,如果没有油了它也会亮起,有些人就觉得有指示灯亮起,可能车子就没法跑了,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油表灯亮了,汽车还能跑多远?老司机说出答案,远超你想象

其实车上的指示灯只是起一个提示作用,它在到达一定液位的时候才会亮起。这个时候并不是说油箱里的一滴油都没有了,而是它降到了液位线以下。如果说油表报警了,我们的车子还能够开多远呢?有很多人其实并不清楚,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车子在高速上跑着跑着,突然油表就报警了,一般这种情况下大家都是不太敢继续开的,因为如果在半路上抛锚了,那就只能干坐在路边等了。如果是像这种大夏天,高温暴晒,更是让人感觉酷热难耐。其实这种时候,大家根本不用惊慌,因为就算是油箱已经见底了,还是能继续跑的。

车型不同,车子里剩下的油也不一样多。像紧凑级的轿车,如果油表灯亮了的话,它剩余的油量一般在5升左右;而像B级车或者C级车,它们的油箱会更大一些,所以剩余的油量也会更多,像帕萨特它亮灯的时候,剩余的油量大约在10升左右。所以即使亮灯了,车子也依旧能够跑个百八十公里。

以前小编听家里的大人说,他们那个时候开大车跑长途,经常没有油了还能跑个几百公里,看到服务区之后才开进去加油。不过把油箱跑干了,对于汽车也是不好的,所以小编也想提醒大家,如果要出门跑长途的话,一定要记得先检查油箱油表,看油量是不是够。如果不够的话,尽早地先去加油站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