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常被忽视的4大接口,每一个都有大用处,用好了省心舒心

2019年10月30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品车友会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已不再是什么稀罕物品,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车。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开了一二年车都觉得自己是个老司机,觉得任何路况都能轻松应对。然而,但问起汽车内的几个接口功能是啥,大多却都不知道,有些即使知道也是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其实这些接口作用巨大,用好了可以让你乘车更加舒服。

一、车载USB接口

车载USB接口是每辆汽车上都有的一个接口,相信很多小伙伴们也用,但用的却不顺。这个接口的主要作用就是传输,可以连接手机,进行各种智能操作,比如听歌、导航等等。除此之外,它还能直接插车载音乐U盘,让你打开就能听歌。

二、车载点烟器接口

车载点烟器接口,相信很多老司机都知道,尤其是抽烟的车主。然而,其实,它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点烟器,还可以利用它进行安装充电工具,更重要的是,它具有车载电压传送功能。那么,我们就可以利用它安装一些智能化享受车品了,比如车载充电器,比如车载冰箱,让你的汽车充分发挥其功能。

三、车载AUX功能

车载AUX这个插孔不是所有的汽车都有的,一般位于中控台点烟器的两侧。它的主要作用也是传输,利用专用的数据线就能轻松实现导航、听歌、接听电话等实用功能,而操作方法更简单,只需一根数据线即可。若你是低配车,有这个插口的话,那性价比挺高的。

四、车载OBD接口

这个接口一般位于方向盘的左侧,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它的功能是一般用来连接车载电脑,可以随时检测出行车问题。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安装一些高科技产品,比如节油器,又比如车载抬头显示器,让各种数据都显示在挡风玻璃上。

综上所述,这4个孔各有各的特点,你掌握了吗?除此之外,小伙伴们你们还知道汽车上别的孔吗?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