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测试:最安全沃尔沃排名不如奕泽、雷凌!“沃粉”不服!

2019年10月30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安全性,是消费者购车非常在意的一个方面,而一些测试机构的碰撞成绩则成为了我们选择的凭借。在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碰撞测试中,中保研的成绩越来越为消费者的所看重。

不过,最近中保研公布的一份车型测试成绩榜单,却在沃尔沃粉丝中引起了轩然大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沃尔沃排名竟然不如丰田奕泽、雷凌

在中保研公布的这份测试车型汇总排行中,成绩最好的是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雷凌,而一直以安全而出名的沃尔沃却排在这两者之后。

那么,沃尔沃的安全性真不如丰田奕泽和雷凌吗?

显然不是的。中保研的测试是从正面偏置、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辅助安全、行人保护、碰撞维修几个维度进行评价的,测试成绩按照几个方面的得分进行排名。这份榜单的排名依据是按照各项得分来排列的,而每一项得分又分为四个等级,其中G为优秀,A为良好,M为一般,P则为最差。

在榜单中,我们看到沃尔沃XC60的碰撞成绩是6G+1P,获得P评分的项目为碰撞维修这个维度。为什么XC60在碰撞维修这个维度成绩是最差呢?这其实很简单,豪车维修成本肯定要高一些。

丰田奕泽、雷凌之所以能够排在沃尔沃前面,就是因为这两款车在碰撞维修这个项目的评分较高,最好的奕泽是6G+1A,而雷凌则是6G+1M。

如果这样来说还不够明显的话,再看一下排名第四、第五的亚洲龙和凯美瑞就一目了然了。其中亚洲龙的成绩也为6G+1P,其在碰撞维修经济性方面也不好。

在汽车安全性的"鄙视链"里,经常有着日系皮薄的说法,所以许多沃尔沃粉丝看到这样的结果不免要产生质疑。了解了这个测试成绩的构成之后,也许你心中的疑虑也就消失了。

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客观公正吗?

中保研,全称是中保研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CIRI Auto Technology Institute,简称"中保研",英文缩写"CIRI"),它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于2015年3月牵头发起,由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财险、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内前八家财产保险公司与精友公司共同出资,总部设在,是国际机构RCAR组织(权威的国际性研究机构联盟,全称Research Council of Automobile Repairs)在中国唯一的正式会员单位。

由于测试结果代表的是保险公司的利益,而不是厂商的利益。通过中保研的测试结果,这些保险公司相当于得到了有关出行的安全情况,那么对于车险的商业保险需求,保价的制定方面就会有一定的参考效果。而且中保研测试的都是独立出资购买,并不接受厂商配送的车辆。因此可信度还是非常高的。

我们买车时,中保研的测试结果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由于相比起IIHS、E-NCAP、C-NCAP这些测试,由于中保研测试车型较少,并没有把测试车型进行一个很好的归类。因此如果拿丰田奕泽、雷凌与沃尔沃来做对比,那么可比性就很小了。

小编语

从这份榜单上来看,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雷凌沃尔沃XC60一汽丰田亚洲龙,广汽丰田凯美瑞领克01,这些车型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辅助安全功能,行人保护方面都很好,综合成绩都非常的优秀。另外,我们也看到榜单中一些销量很好的车型,成绩排在后面,但是或许在它那个级别里又是拔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