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是打不死的小强!陆风新车即将推出,但不抄路虎还有啥看头?

2019年10月30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不少人对于陆风的记忆,或许还停留在那台神似路虎陆风X7上。不过在今年3月份被路虎一纸状告后,败诉的陆风更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即使这样,陆风也仍旧没有停下发布新车的步伐。就在日前,陆风旗下即将推出的新车型——陆风荣曜公布了部分配置信息,搭载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

原创设计的新车

从此前在上海车展带来的新车来看,陆风荣曜的整体造型终于不再"山寨"了,采用了独立原创设计。

可以看到,荣曜采用了六边形大尺寸前进气格栅的设计,内部加以点阵式元素进行妆点,视觉效果十分时尚。同时,分体式大灯组搭配前保险杠下方梯形进气口,从而很好的提升了该车运动气息。此外,新车标配电动调节外后视镜、17英寸轮圈、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提供18英寸轮圈、外后视镜加热/自动折叠、LED自动大灯和弯道辅助照明灯等装备。

而在内饰上,整体的设计趋向于简洁化,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并由仪表台包覆,从而营造成类似一体式的视觉效果。同时,其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并在周围辅以金属拉丝材质点缀,配合棕色的内饰色调,以及紫色的车内氛围灯,让该车质感得到很好地提升。

对这套最新的原创设计,虽然大家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但不抄袭路虎陆风好像怎么样也得点个赞,可除了设计之外,陆风还有啥可取之处吗?

因X7而"爆红"的陆风

就像文章开头就提过的那样,在国内陆风也算是个"网红",而让它被广为人知的还是旗下那款红极一时的陆风X7,其几乎是百分之百还原了路虎揽胜极光的外观。

作为路虎的销量担当,路虎极光曾经的热度可是非常高的。所以说尽管陆风X7这款车在外观上饱受争议,但它曾经确实也为陆风汽车带来了很好的销量。陆风X7也因为过于山寨的造型在市场上热度不减,最好的时候一个月卖出了2万多辆,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和众泰SR9成为了不少消费者调侃的对象。

但是这种热度很快就消退了下去,没了热度的陆风X7销量也开始遇冷。据数据显示,2018年的陆风却并不好过。陆风在去年的总销量仅18800辆,下跌达58.81%。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陆风X7的销量遇冷似乎是陆风汽车由盛转衰的体现。

销量极差的陆风在今年更是"祸不单行"。今年3月,相关部门裁定中国江铃汽车生产的陆风X7的5项设计抄袭了路虎揽胜极光,同时下令江铃汽车必须立即停产陆风X7,并向捷豹路虎公司支付赔偿金150万元。这一结果使得捷豹路虎历经三年的诉讼终于获得胜诉。

山寨车企难翻身

如今的陆风早已经"声名狼藉"。

无疑,曾经的山寨车是中国汽车市场不容忽视的一部分,文章主角陆风X7就不说了,除了它之外,被大家调侃得最多的就是众泰了。旗下最出名的众泰SR9保时捷Macan简直是一模一样,如果把车标换一下,完全可以混淆视听。这样子的道路明显是走不通的,陆风销量已经溃败,而众泰也没逃过这样的命运,甚至在今年频频传出要破产的消息。

山寨车在现在的汽车市场无疑是很难生存了。一方面,山寨车面临着质量问题的尴尬。比如说陆风X7,在车质网上有关它质量投诉问题非常多。其中包括了钣金、空调、装配工艺等小问题,还包括了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的抖动顿挫等规律性问题。这是造成陆风X7到了后期销量暴跌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在"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随着时间的累积,公众对于汽车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一部分人深知买车要讲求本身的品质而非外表的装潢,山寨车更加没有存活的空间了。口碑本就逐渐下降的陆风,此次再推出新车,或许也只有最后残余的热度,而真正愿意去买的人几乎也是没有了。

小编语

不可否认,曾经的山寨车确实有着热度,但如今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发展,山寨车早已经被逼到了墙角。而它们曾经"抄袭"的形象也很难抹去,这也意味着它们要想再翻身,也很难了。你认为陆风荣曜怎么样呢?它的设计你能接受吗?它能带领陆风翻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