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潍柴乘用车二进攻 败过一次家的“富二代”还有多少机会

2019年10月30日 13:5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日前,潍柴发布了一组旗下全新SUV车型的官图,该车型命名为潍柴U70,定位为一款中型SUV,未来新车上市后会推出6款车型。

从官图来看,潍柴U70设计比较时尚,与传统自主品牌SUV车型有着相似的神态,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6*1870*1681mm,轴距为2800mm,属于主流中型SUV的身材。

此外,根据官方信息,新车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

提起潍柴想必消费者并不陌生,潍柴诞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彼时面对国内基建的迅速崛起,消费者对商用车的需求日益增大,而抓住了这一时机的潍柴凭借着出色的柴油发动机,迅速成长为商用车柴油机市场的佼佼者, 并挺进世界500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潍柴动力依旧凭借超28万台的柴油机交付量位列国内柴油机销量排行榜榜首。

回到2013年,在柴油机市场所向披靡的潍柴看中了国内大热的乘用车市场,并宣布进军乘用车制造领域,而潍柴英致就此诞生。但潍柴乘用车之路却与在柴油发动机市场的抢手截然相反。数据显示,在2016年潍柴英致的巅峰时刻,全年仅销售新车34324辆,而如今的潍柴英致更是月销仅百余辆。

销量的走低仅仅是一部分,去年的22家经销商联合造反更是将潍柴英致这个名气不大的乘用车品牌推到了风口浪尖,“现有车型卖不出去”、“承诺的新车迟迟未能推出”……而潍柴英致为了摆脱窘境,更是在一年之内更换8名总经理,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潍柴英致依然不见起色,亏损仍然逐步扩大,经销商也纷纷退网。

潍柴英致之所以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或许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潍柴英致旗下车型产品素质太差。例如,潍柴英致最畅销的MPV车型英致737从底盘结构;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形态都可以明显看出,这仅仅是一辆张的还算体面的面包车,并非真正意义的MPV车型。此外,SUV车型英致G5也是如此,车身姿态诡异;完全采用是面包车底盘;而4530mm的车身长度下能装下7个座椅也并非SUV车型应有的能力。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车市“寒冬”之中,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将更加严苛,此前认为“低价必有出路”的自主品牌此时将面临更严峻的调整,造车不再是“混日子”,而不用心造车的车企也势必将成为历史,力帆、幻速、斯威、君马、甚至曾风光一时的众泰,已经在危险的边缘。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家大业大的潍柴似乎并不想放弃乘用车之路。不久前,潍柴英致更名为潍柴汽车,并采用全新的“V”字LOGO,产品定位也此前的“乘用”改为“商乘两用”,而潍柴U70便是新潍柴在乘用车领域的首款车型。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从潍柴U70的官图上可以看出新车与此前潍柴英致旗下车型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车身更加协调了,想必新车的研发思路也与此前截然不同,或许新车真的会将潍柴从乘用车领域的泥潭中解救出来,当然,前提是潍柴U70不是一辆徒有其表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