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问答】空间无敌给力!9.98万起的小雅阁值得买吗

2019年10月30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能带我们去到更遥远的地方,拓宽我们的世界,并且伴随着我们成长,一辆车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在里程表上记录着我们走过的路,同时也记录着我们和TA的回忆。

在教授问答栏目里,教授会根据几个买车和用车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凌派作为中国特供车型,其一直以国内消费者比较重视的空间和油耗两方面作为自己最大的亮点。上一代车型就有着极高的市场口碑和销量表现,而现款更是将这两方面优势进一部扩大。

现款凌派的车辆轴距达到了2730mm,水准达到了A+级别,而且加上前排座椅后方采用了一定的偷空设计,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非常宽敞,实际乘坐体验超越同级别中的卡罗拉、轩逸等主流家轿。虽然我们总是嘲笑本田的隔音差,但是凌派还是证明了本田只要走点心,车辆的隔音表现还是能被消费者接受的。

说完优点,我们再来吐槽一下凌派的缺点,最大的方面就是其全系采用了一款1.0T三缸发动机。虽然现在许多入门级车型都开始采用三缸发动机,但其市场接受度相对主流的四缸发动机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并且1.0T的动力表现也并不强劲,虽然体验下来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稳,满足日常的市区行驶的动力需求,而且还6.5L的油耗表现也不错,但在加速超车时,还是会发现其动力响应和急加速方面的短板。

至于这款车是否值得入手,教授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你对三缸发动机没有什么偏见,且对车辆动力并没有很大的需求,凌派会是非常接近完美的一款家用小车。并且9月份凌派月销量高达16545辆也证明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现在很多消费者为满足家庭出行与日常通勤的不同需求,都会另外添置一台小巧灵活,省油省心的代步车来满足自己的上下班需求。

其中,有不少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威驰,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车型,威驰很好的秉承了品牌省心耐用的车型特点。6.6L/100km的油耗表现能够给日常用车节省不少开销,并且其搭载的1.5L+CVT动力总成的技术也相当成熟,故障率极低。

不过威驰最良心的还在于车辆在同级别产品中有着较高的安全配置,在这个价位内的合资小型车,配置基本上是能省则省,对比之下,前排侧气囊、ESP、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等安全配置也成为了许多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理由。虽然内饰确实有着比较明显的塑料感,但车辆售价摆在那,很难做到各方面都面面俱到。

等红灯时,一般习惯上是挂N档好。N档既我们熟知的空挡,而P档为停车挡,一般来说只有长时间停车会挂上P档,而且该档位有变速箱锁止的,一般来说,如果在挂上P档发生追尾等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内部零件的损坏。

而像等红绿灯以及临时停靠的情况,挂N档会是更好的选择。汽车挂上N档时,动力系统是处于断开状态的,而踩着刹车或是拉上手刹能够在有坡度的路面上防止溜车。并且从习惯以及变速箱设计的角度来说,N档离D档最近,再次起步或是停停走走的情况都更加方便操作且更为快捷。

在以前,自动变速箱技术还相对没那么成熟的时候,人们更倾向于选择手动变速箱,虽然手动变速箱需要自己控制离合以及换挡,操作步骤相对繁琐,但当时自动变速箱较高的故障率和油耗确实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但时至今日,自动变速箱的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像已经非常普及的6AT,到8AT、9AT甚至是10AT,档位越来越高,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提升了不少。

至于手动挡为什么越来越卖不好了?原因很简单。一是堵车的情况下,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更好驾驶,二是很多人买车需照顾家中多人的用车需求,因此会选择自动挡。现在大部分想买手动挡的都是有着极高驾驶兴趣和热衷于玩车的消费者,而这些消费者,又能占到市场当中的几成呢?

消费者不愿意买,车企自然也不愿意生产,现在市场上大部分车型已经全系搭载自动变速箱了,仅有一些紧凑型或小型轿车和SUV会在入门版车型上搭载手动变速箱,这么做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限制成本,拉低车辆门槛售价,由于是入门版车型,这些产品大部分都动力偏弱,并且配置简陋,实用性并不高。目前在动力、配置等各方面表现都跟得上市场水准,且提供手动变速箱选择的产品也就仅有高尔夫、思域等几款车型了。

如果各位看官有其他见解或者问题想与教授讨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