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片多久更换一次?修车师傅:别听4S店忽悠,不超这个数就可以

2019年10月30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有好车

现在汽车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越来越重要,我们也都知道,对于这个阶层来说,其实也是给我们了很多的方便,那么对于这种汽车来说,它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其实我们也是要多注重一下的,因为对于这种汽车,其实大多数的人也都觉得。他确实是需要我们好好的保养才可以,但是在保养汽车的时候,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该怎样保养,那么就比如说这个汽车的刹车片多久更换一次,这件事情就让很多人都10分的不理解,其实对于这个更换刹车片来说,修车师傅就表示千万别听4s店瞎忽悠,不超这个数字的话就可以。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汽车的刹车片寿命是在两万公里到三万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只要我们在更换刹车片的时候不超过这个公里数都是可以的,但是我们也都知道,在平时的生活中,每一个人的开车习惯是不太一样的,而且对于这个刹车片的寿命来说,它和我们的开车习惯其实也是有很大的一个关系的,因为对于这个汽车刹车片的寿命来说,如果我们能够好好的保养,好好的使用的话,甚至可以达到十万公里的,所以对于这样的一个刹车片的更换来说,除了我们不能够超过这个数字之外,其实也是可以根据我们平时的开车习惯来决定它更换的时间呢。

那么如果想要知道我们是否需要更换刹车片,其实也是非常简单的,因为我们是可以通过刹车的声音来判断这个汽车到底需不需要更换刹车片的,如果说我们在刹车的时候发现这个刹车出现了嘶嘶的响声,就代表着这个刹车片需要更换了,或者是我们在踩刹车的时候发现这个刹车的制动效果不是特别的好,那么对于这样的一个刹车来说,也是需要更换刹车片的,因为这种情况下这个刹车已经是不太管用了,更换刹车片才能够保证我们的刹车是非常管用的。

还有就是对于这样的一个汽车刹车片来说是3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刹车线的,但是对于这样的一个3万公里来说,其实我们是可以在三万公里的时候检查一次,如果说我们平时的开车习惯好的话,其实这个三万公里就可以不用更换,但是这个3万公里是必须要检查的一个数字,那么只要不超过3万公里,一般情况下都是不需要更换的,所以对于整个刹车片来说,我们就一定要注意我们的开车习惯并且注重保养,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我们的刹车片使用的时间久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