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改得最大胆的一代高尔夫!

2019年10月30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大众旗下最为核心的车型之一,高尔夫在主流的掀背车中经常会搭载着最先进的技术。以往,每当大众推出新款车型的时候,总有人会抱怨说像套娃一样,都长着一副“大众脸”,没有太多新意。而日前已在德国上市的2020款大众高尔夫8,却令人眼前一亮,新一代MK8采用更加现代时尚的造型设计,搭载了大量前沿的互联新科技,可以说是看点十足。

造型年轻时尚,配置高端新颖

全新2020款大众高尔夫MK8采用更加时尚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全新的进气格栅,中间镶嵌有醒目的大众标志,两侧搭配纤薄时尚的LED大灯和全新设计的日行灯,更为扁平化的设计使整车看起来富有现代化气息。侧面流畅的车身线条、动感的保险杠、全新尾灯和双边双出镀铬排气管,显得十分年轻时尚。

不仅外观有着很大变化,内饰设计也提升十分明显。采用全新造型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感十足,配备了全液晶仪表板,能够显示更多的车辆信息,采用悬式设计的中控大屏多媒体系统,集成了许多实用性的功能操作,同时车灯控制按键区也做了相应的调整,使设计更加偏向于一体化,类似保时捷设计电子档杆的采用也抢眼。

这次海外发布的高尔夫8,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的1.0T和1.5T燃油发动机车型。另外海外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激烈,高尔夫8还将推出搭载了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带有eTSI的标志,并提供三种不同的输出:分别是最大功率为110马力/130马力/150马力燃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均匹配七速DSG变速箱。

三星手机钥匙,数字座舱及面板

大众高尔夫8希望将三星智能手机变为高尔夫8的车钥匙,该功能无需在手机上进行复杂的链接,只需要将手机放在门把手附近即可锁定/解锁汽车。首次使用时,需要通过将智能手机和中控操作系统进行识别互联。之后驾驶员只要进入车内后,将三星智能手机放置在中控台的储物箱中,然后即可启动引擎。如果亲朋好友需要使用车辆时,只需将虚拟钥匙发到其手机中即可,不过,前提是对方也是使用三星智能手机,具备“NFC”功能。

高尔夫8搭载了全新“全数字座舱”的设计,仪表盘和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均采用数字屏幕。高尔夫8提供了两种屏幕尺寸配置,分别是8.25英寸、10英寸。另外令人十分兴奋的是,连入门级版本的高尔夫8都具备全数字座舱。

在第八代高尔夫上,将取消大众车型一贯在方向盘左侧那个用于控制灯光设置的旋钮圆盘。新车采用数字面板将灯光设置以及玻璃暖风加热功能集成到一块。看上去也更加高档,具有科技感。

Alexa虚拟助手,Car2X互联

高尔夫8将采用由亚马逊开发的Alexa虚拟助手,驾驶员能够通过Alexa进行播放音乐、查看新闻或天气、以及通过语音来控制车辆的基本功能。另外大众表示新车使用的语音控制系统,能够响应自然语言命令,而且非常便于操作。

大众高尔夫8也将首次搭载Car2X功能,它可以使高尔夫8在半径不超过800米的范围内,与其他汽车及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换,数据以毫秒为单位进行传输,因此驾驶员可以立即获悉有关路面交通的相关事故信息,拥堵信息等。

小结: 大众高尔夫,是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而生。一种情怀,自1974年推出以来,45年历程,更新8代,带给无数家庭欢乐幸福生活。可以说,这一代的高尔夫,不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配置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更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高尔夫,堪称是有史以来智能互联科技应用最多的一款高尔夫,单凭这一点,第八代高尔夫就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