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68万起,国内车企一哥两款新车同时上市,要火有点难

2019年10月30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0月29日,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e-Golf)、宝来·纯电(e-Bora)正式上市,其中高尔夫·纯电(e-Golf)共推出两款车型,综合补贴指导价14.77-16.88万元,宝来·纯电(e-Bora)同样推出两款车型,综合补贴指导价为13.68-14.68万元。

两款纯电车型的到来,为一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打响头炮。

无论是高尔夫·纯电(e-Golf)、还是宝来·纯电(e-Bora),均分别基于采用MQB平台的高尔夫7以及全新宝来而来,外观上,两款车型各自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的设计语言,但在细节处作出了相应的改动以彰显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C型日间行车灯是高尔夫·纯电(e-Golf)以及宝来·纯电(e-Bora)最醒目的标识,高尔夫·纯电(e-Golf)的C型日间行车灯与前保险杠下部镀铬饰条相连,营造出贯穿左右的视觉效果,既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又增强了设计的一体性;前进气格栅处e-Golf的铭牌、加入蓝色元素点缀的镀铬饰条以及前大灯组无不揭示着其纯电车型的身份。

相比之下,宝来·纯电(e-Bora)采用了截然不同的前脸设计,C型日间行车灯勾勒出仿进气格栅的轮廓,对比起燃油版车型,宝来·纯电(e-Bora)的前保险杠样式显得更为运动;宝来·纯电(e-Bora)的前脸处理与高尔夫·纯电(e-Golf)如出一辙:新样式前进气格栅、专属e-Bora铭牌、融入蓝色元素的点缀的镀铬饰条以及前大灯组都是辨别宝来·纯电(e-Bora)与其燃油版车型的要点。

两款纯电车型的侧面设计以及尾部设计均与其燃油版车型如出一辙,只不过纯电车型换装了电动车专属的空气动力学轮毂,搭配低滚阻轮胎,以达到降低能耗之用。此外,除了高尔夫·纯电(e-Golf)在后保险杠上保留了排气管口的装饰以外,宝来·纯电(e-Bora)抹去了燃油版车型上隐藏式排气管口的设计以及装饰。

不出所料,高尔夫·纯电(e-Golf)与宝来·纯电(e-Bora)的内饰与各自燃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乍眼一看,难以分辨燃油版车型以及纯电版车型之间的区别。但要说不同,纯电版车型依旧拥有些许区别。

高尔夫·纯电(e-Golf)提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车载中控大屏,在科技感上对比燃油版车型有一定的提升,其次蓝色缝线以及换档区域e-Golf的标识都显山露水地提醒着驾驶者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

而宝来·纯电(e-Bora)对于车厢的处理与高尔夫·纯电(e-Golf)大同小异,同样加入了不少代表新能源的蓝色元素,仪表也更换成纯电车型的专属样式。

相对于外观的差异,高尔夫·纯电(e-Golf)与宝来·纯电(e-Bora)在动力上几乎没有差异。两款纯电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13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的驱动电机,但由于车身的不同,从而两款车型的加速成绩有所不同,高尔夫·纯电(e-Golf)50km/h加速成绩为3.4秒,而宝来·纯电(e-Bora)50km/h加速成绩则为3.45秒。两款车的电池组均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容量为37.2kWh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21Wh/kg,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70km。

此外,两款车型均提供Normal/Eco以及Eco+三种驾驶模式,5级能量回收,支持直流快充、交流慢充,其中在直流快充的条件下,电量从30% 充至80%仅需25分钟。

在辅助驾驶方面,高尔夫·纯电(e-Golf)更配备了几何ACC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PLA3.0第三代智能泊车辅助等系统,为驾驶者提供更轻松的出行体验。

不难发现,无论是高尔夫·纯电(e-Golf)还是宝来·纯电(e-Bora)均属于“油改电”车型,同时NEDC工况下270km的续航里程与121Wh/kg的电池能量密度让这两款车有着产品意义大于销售意义的意味,但这并不意味着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仅是虎头蛇尾。据相关消息显示,一汽-大众的MEB平台纯电动车将由佛山工厂的二厂生产,而华南基地作为一汽-大众率先搭建大众MEB平台的项目建设基地,2020年将正式推出本土化生产的I.D.新能源车型。综上所述,这两款纯电车型在MEB平台纯电动车到来之前充当过渡产品的意味尤为明显。

作为推出市场的产品,自然免不了被拿作与同级车型进行横向对比,于宝来·纯电(e-Bora)而言,未来将主要面对轩逸·纯电这一竞争对手;而高尔夫·纯电(e-Golf)目前尚未拥有直接竞争对手。对比脱胎于纯电动车平台的轩逸·纯电,宝来·纯电(e-Bora)在电池容量以及续航里程上仍有一定差距,而宝来·纯电(e-Bora)的优势在于大众品牌所带来的品质感、以及全新宝来车型所能带来的用户体验。而高尔夫·纯电(e-Golf)的优势与宝来·纯电(e-Bora)类似,只不过高尔夫·纯电(e-Golf)所属细分市场目前仍是一片空白。鉴于脱胎于MEB纯电平台的车型即将问世,我们不妨期待一汽-大众的新能源产品会在明年实现质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