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跌至31万,降价7万销量暴增,买它还是途观?

2019年10月30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志鹏。

最近经常有一些小伙伴会问我们,某某豪华品牌车型价格和某某普通品牌车型的价格差不多啊,灰常心动~但是很担心它的后期费用很高,能不能给讲一讲,这些咱们买得起的豪华品牌车型到底养起来费不费劲

相信有这样担忧的小伙伴不在少数,毕竟现在很多豪华品牌车型确实价格很诱人,但以我的经验来看,如果不是那种大几十万的那种豪华品牌车型,整体养车的压力并没有很多人想象那么大,但是也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具体情况大家看完文章就明白了。

所以今天我选了3台15~30万,且街上非常常见的豪华品牌车型,来对比一下价格相近的普通品牌车型,它们分别是宝马1系本田思域奥迪Q5和途观L、雷克萨斯ES丰田亚洲龙,看看这些豪华品牌车型比起价格相近的普通品牌车型,用起来的费用到底有多大区别,走起来!

宝马1系&本田思域

咱们先来看表格,再来给大家慢慢聊~

6万公里费用

三厢宝马1系,一台刚刚推出就被网友激烈讨论的车,“前驱的宝马,有什么意思?”这种声音其实还是挺多的,但我倒是建议大家去试试,它的表现比你想象应该会好很多。

同样和大家普遍认知有差距的,还有它的价格

这台1系在优惠完以后,最入门的1系普遍在16万左右,跟很多普通品牌的高配紧凑级车,还真没有太大区别

就比如说思域,如果是16万左右,可以买到次顶配或者顶配车型,所以如果与思域同价的宝马1系摆在面前,我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纠结吧~

再来看一下两车的费用区别

整体来看,1系3年大概会多花1万块钱左右,各位,这差价大家觉得怎么样?跟大家想象的一样吗?如果是你们,会选择哪台车?

奥迪Q5L&大众途观L

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奥迪Q5L和途观L,对奥迪有所了解的小伙伴,都知道它的后期使用成本不低,实际来看的话,其差距主要实在保养层面,Q5L大概要贵出6千元左右。

与上面的思域和1系相似,入门的奥迪Q5L现在价格已经优惠到31万左右,而高配的途观L也要在28~29万左右,车价相差10%,一台大众一台奥迪,这就已经足够让很多人的天秤倾斜了,更别说奥迪Q5L拥有着更高级的定位和平台,很多硬件确实还是要比途观L规格更高。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觉得低配的Q5L配置一般,不够舒适实用,这个咱们今天就不展开了,还是那句话,大家根据自己需求来选就好。

通过表格的数据大家可以看到,Q5L主要是6万公里保养价格比途观L更贵,其他层面几乎一样,比如说一个变速箱油的更换,就光这一项就要接近4千元,比起途观L要贵了接近一倍。

反观途观L,虽然它小保养价格不低,但是6万公里整体的价格还是相对便宜了一些。

咱们再来看一下表格

各位小伙伴,这两台车你们会怎么选?

雷克萨斯 ES &丰田 亚洲龙

最后咱们再来看一看雷克萨斯ES和亚洲龙,如果预算30万,可能连我都会纠结,咱们还是先来看6万公里的费用区别

说到这两台车,其实它们本来的交集并不大,从丰田的定位来看,ES的定位是要高于亚洲龙的,而且它还是全进口的车型,最近一年的销售情况一片大好。

更厉害的是,它还享受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除了像轮胎、电池这些损耗件以外,基本上正常家用的话,前四年除了加油,养车都不需要花钱,这简直就是一个BUG般的存在。

再看亚洲龙,30万左右你可以买到它的混动顶配车型,不仅省油而且它的行车质感也挺不错。

更让人纠结的是,亚洲龙也享受4年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说白了就是更换机油机滤是不要钱的,但是涉及到火花塞、变速箱油等其他零件油液,还是需要自掏腰包的,可能这也是丰田为了拉开与雷克萨斯的差距,特意为之吧。

如果大家对自己的车该怎么保养不是特别了解的话,在后台回复“保养”,就可以看到很多关于保养的内容,能帮你省钱避免被坑哟,可别怪我没告诉你!

看到这儿,估摸着不少小伙伴都会觉得是ES养车更加省钱,但别忘了,这台亚洲龙可是混动的,上面那两组选手在油耗上可以说基本大差不差,但是这两台可就不一样了。虽然混动亚洲龙的免费保养没有ES那么全面,但它的油耗可比ES更有优势

根据各方面的消息来看,基本上亚洲龙的混动车型相比ES,百公里油耗可以低出2~3L油,那么6万公里就可以差出1万来块钱,差距可以说非常明显了,咱们再看下表格。

怎么样?这个价差是不是有些让人意外?亚洲龙6万公里需要付费的保养项目也仅仅才1千多元,算上油耗的差距,整体的养车费用,还是亚洲龙会更低

当然了,如果是ES对比其他没有免费保养的中级车的话,那它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别着急退出!这里还有干货!

好啦~各位小伙伴,今天的内容咱们就到这里,简单总结一下。

价格、尺寸相近的豪华和非豪华品牌车型,总体来说,非豪华品牌车型的养车费用,是要更低一些的,但是整体差距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夸张,大部分车型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豪华品牌所带来的附加值也很明显,不管是面子还是某些使用体验,确实会更出色。

但是!但是! 但是!这里还有个重点,需要敲个黑板。

在车辆出保后,豪华品牌车型的维修费用会相应更高一些。

有一个词叫“零整比”,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过。简单来说就是一台新车所有零件的价格和整车售价的比值,一般零件的价格是整车价格的几倍,比值越高,零配件价格越高。

通常来说,豪华品牌都是要比普通品牌更高的,简单来说就是同样的零配件会更贵,举个通俗点的例子,大众CC的前风挡是1500元左右,A4L则要3千多,这个差异也是不容忽视的,对于在保的车辆,其实这方面影响不大。

各位小伙伴,如果是你们的话,价位、尺寸相近的车型的话,你们会选择非豪华品牌还是豪华品牌呢?

最后~咱们广而告之一下,为了大家能够看到更喜欢的内容,我们会积极的听取大家的意见,尽量的满足大家的需求,在每周三我们都会挑选一些上周关于养车费用的一些问题来专门解答,或者有什么其他的问题也是可以的,大家现在就可以点击下方的留言板留言啦~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大家记得踊跃留言哟~下周三能不能看到专属内容,就看你的啦~咱们后台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