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现代汽车三季度财报解读 绝不是你眼中的弱势车企

2019年10月30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9月,我国车市销量再次同比下跌了6.5%,截至第三季度,国内狭义乘用车共计售出新车1478万辆,同比下降8.6%,寒冬依旧。而面临车市下滑的不仅有中国市场,全球几大主要市场的销量都不太景气。

就目前的全球市场来看,中国、美国、欧洲、印度等几大市场的汽车销量都在持续走低,尽管日本车市销量依然保持增长,但面对消费税税率的上调,日本车市同样压力巨大。

但就在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仍有部分车企的战绩极为亮眼。2019年第三季度,现代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6.9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25亿元),同比增长10.4%,净利润为4600亿韩元,同比增长50.5%。

那,对现代汽车来说,其利润的主要增长点在哪里?面对依旧严峻的车市环境,现代汽车是否能保持住这样的势头?

利润上涨的原因有很多

从整体数据来看,在销量表现一直都不错的本土市场,现代汽车的销量基本和往期持平,经过产业结构的调整,美国市场销量也明显好转,但是在中国和印度这两大市场,现代汽车的表现依旧不尽人意。

在韩国本土市场,由于政策、消费观念等多种原因,现代汽车的表现一直都不错,虽然本土市场在第三季度出现了4.7%的销量下滑,但究其原因主要是SUV车型换代带来的影响,从长远来看依旧呈积极的势头。

在美国市场,从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现代汽车已经连续10多个月保持增长势头,在本就更喜欢SUV车型的美国市场,现代汽车代也正着手于将SUV和跨级车的比例继续提高,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现代汽车最为主要的美国、中国和韩国三大市场,也只有中国市场的情况较为棘手。在9月,北京现代销量为68644辆,同比降幅近15%,在当前这个寒冷的车市环境下,虽然菲斯塔、领动、ix35这几台车型的销量可以,但整体数据仍较为惨淡,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45万辆,完成90万辆的年度目标基本无望。

而利润的上涨,主要还是归功于以下这几个方面。新车型的推出以及在北美市场利润更高的SUV车型的热销让现代汽车取得了更高的利润;由于韩元跌幅较大,这也使得韩国出口产品在海外市场更具性价比;去年同期,现代汽车被发动机和安全气囊问题困扰,导致其利润的大幅下滑,同期基数低也是其今年第三季度利润上涨的原因之一。

中国市场成重点调整目标

现代汽车上半年的财报来看,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都面临较大的调整期,而经过对北美市场产品阵容的调整,从近两月的销量表现来看,现代汽车确实在提升销量的同时再次提升了利润,那现代汽车下一步的主要目标,其实就是中国市场的调整。

从去年菲斯塔的上市开始,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就已经开始了新纪元,以菲斯塔、领动、ix35这几款全新车型的实际市场表现为例,随着更多本土化车型的推出,口碑本就不错的现代汽车再次让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北京现代还将推出6款车型,包括新领动、悦纳改款以及全新一代ix25这三款升级换代产品,还有领动PHEV、昂西诺纯电动、菲斯塔EV这三款新能源车型。抛去传统燃油车积攒的不错市场口碑外,这几台纯电动车型的参数同样亮眼。

中国市场只能算现代集团产品结构调整的缩影,如今的现代汽车集团将继续致力于改善产品的销售构造,向SUV、新能源汽车、高端汽车等盈利率较高的车型进行资源倾斜,在海外市场方面,也通过推出更多SUV车型及产能结构的调整来继续扩大利润。

写在最后

受舆论影响,在很多中国消费者心中,中国汽车已经超越了韩国汽车工业,韩系车成为了最末流的产品,然而实际并非如此。不论产品力还是今年的利润表现,现代汽车都交出了一份十分亮眼的答卷,虽然在如今不景气的车市环境中遇到不少挑战,但随着其持续调整,尤其是以中国市场为重点的调整之后,现代汽车未来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