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申请破产重组 谁是法拉第未来的未来?

2019年10月30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几年,在新能源车刚刚起步的时候,很多汽车制造商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加入到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中,这些造车企业也被称作为造车新势力,然而几年的时间过去了,如今这些造车新势力有的已经实现量产,有的仍在为资金上的压力苦苦的挣扎这,还有的造车企业因为个人的原因申请了破产重组。

说到这里,许多朋友已经猜到了这家企业,它就是由贾跃亭创造的Faraday Future,其实,早在一个月前,FF就是正式宣布贾跃亭将辞去CEO职务并由毕福康接任,而贾跃亭将转任公司CPUO。

而在今年的10月14日,贾跃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传闻得到官方确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在发布的《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中表示,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F的股权

据悉,此次作为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一部分,由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和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也将同时设立,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也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这也意味着,如果该方案被确认完成后,贾跃亭也不在持有任何有关FF的股权。

同时,该债务处理小组强调,贾跃亭一直本着对所有债务承诺到底的态度和责任,在此前已经陆续偿还了超过30亿美金。此次,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是为了更好更快地彻底解决个人余下债务问题,让每一位债权人可以得到平等偿债的机会。

可以看到,对于贾跃亭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和债权人信托方案,并结合FF公司早前已完成的合伙人制度来分析,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对于FF的未来规划以及未来发展是一次利好,毕竟,该方案可以彻底的解决贾跃亭余下债务的问题,同时,在贾跃亭不再持有股份的时候,FF的融资速度也会加速,并且可以实现FF公司股权资产价值以及债权人最终利益的最大化。

要想继续生存 FF仍要融资

可以看到,如果贾跃亭所提出的重组方案能够得到批准,那么FF在后续融资方面将会得到极大的方便,原因就是,此前有传闻称,在陷入资金危机之后,FF也曾进行过多次融资接洽,但源于贾跃亭不愿意出让FF的控制权,所以让很多想投资的企业也因此放弃了对FF的融资。

而对于这个传闻也不是空穴来风,早2017年年底,FF第一次站在破产边缘。恒大正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内外交困的FF面前。同期,恒大先行投入3亿美元,帮助FF摆脱了破产命运。然而,与恒大的蜜月期仅仅维持了半年多,贾跃亭选择转移股权的第三方并不为恒大接受,双方开始交恶。而此时,FF又一次陷入了资金困境。

此后,FF不得不寻求新的融资渠道。今年3月,FF与第九城市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并引进投资机构为FF 91量产募集资金。FF、九城及合资公司三方达成授权协议,FF将授予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分销和销售全新的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的独家许可,包括约定车型的后续授权,但在这个基础上,FF仍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以至于量产车一次又一次的被延期。

备战?

而这一次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目的就是解决贾跃亭的债务问题。只要重组方案通过,贾跃亭个人债务责任将得到解除,贾跃亭回国也就顺理成章,在摆脱资金的问题以后,FF也将实现中国和美过同步,所以对于FF来说,未来仍有很大的不确定行,量产到交付,交付到国产,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再这期间会不会再次遇到资金问题,谁也说不好。

尽管FF方面对于回归国内的信心十足,但若想落地国内,FF仍有很大的阻力首先是制造工厂的问题。早在2018年年底与恒大和解时,FF位于广州南沙的工厂即交付给恒大,而与恒大决裂之后,FF也曾与国内互联网公司第九城市缔结合资协议,双方也曾积极推进落户内蒙古沙尔沁工业区。但截止到目前为止,不管是沙尔沁还是莫干山,FF在国内工厂项目似乎已经停滞。

再有,即便是法拉第可以迅速的拿到资金,并且可以今年内完成量产交付,但是对于FF 91 来说,它没有生产资质也无法在国内生产,然而,等待FF的也只有二个方案,收购和代工,所以,如何在2020年内实现国产下线,对于FF来说仍是一个未知数。

写在文末

对于法拉第来说,在经历多次资产被冻结、拍卖之后,贾跃亭的国内资产事实上已经被清零,而本次在美申请破产重组也意味着贾跃亭放弃了所有美国资产。

尽管贾跃亭一心想把FF做成,但是最大化FF和债权人信托的资产价值也是贾跃亭剩下的唯一选择,同时,贾跃亭已经把FF交给了毕福康,但仍有存在很大的问题,毕竟,在新能源都纷纷推出自己产品并交付的时间节点上,FF至今仍拿不出一款属于自己的量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