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80年代的“神车”,为何如今却不再吃香了?

2019年10月30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小时候常听的一句话:“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很多人都对“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富康)有着不一样的情怀,特别是爷爷辈,每当谈起这个都感慨颇深,不过,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富康早已没落停产,虽然捷达和桑塔纳还在坚挺着,但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读大不如前了,特别是桑塔纳,作为80年代的神车,如今却不吃香了,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人更熟悉的是1995年上市的桑塔纳2000以及各种改进车型。这款车一共卖了200多万辆,强势占据当时中级公务及商务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如今,你能买到的桑塔纳已经从中级车降为紧凑级车了,并且它无论是在外观方面还是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改变。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如今的桑塔纳形设计较为简洁,前脸采用了大众“套娃式”的家族设计风格,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与两侧的前大灯相连,营造出比较容易被大众接受的视觉效果。

侧面的线条平直方正,非常具有力量感,而在车身尺寸上,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

尾部的造型没有太多的新意,整体线条勾勒出比较圆润尾部,看起来给人一种亲近感。

内饰方面,看到这样的内饰,一阵“廉价感”迎面而来,该车内饰整体比较朴素,我想,唯一称得上装饰的就是中控台上的银灰色饰条了吧,空调出风口为经典的长方形造型设计,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可以在很多大众品牌车型上见到,经典但显老气,在如今潮流、时尚为主的时代里,这样的设计未免有些落伍了。

在配置上,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为全系标配,像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配置只有高配车型才有,这难免让人觉得不厚道。

在座椅和空间方面,桑塔纳的座椅低配采用的是纯织物材质,而高配则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座椅的填充柔软度能够让人满意,此外,桑塔纳还未后排配备了三个头枕来提高后排乘客的舒适度,至于空间表现一般,作为紧凑型车,更多的是以实用性为主,所以只能满足日常家用。

至于动力上,桑塔纳依旧搭载了大众的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kW(110Ps),最大扭矩为150Nm。传动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总结:虽然名字还是那个名字,但是车早已不是那台车了,如今的桑探案更多的是依靠于经典的大众外观,让国内消费者产生了视觉疲劳,不过虽然如今的桑塔纳没有了当年的辉煌,但凭借着它早些年打下的基础以及裸车价仅六七万元的价格,也让它成为很多人家用购车的经济型备选之一,如果是你,你还会选择它吗?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