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极致操控再添“猛料” 试驾次世代昂克赛拉

2019年10月30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死磕销量的汽车市场中,马自达依然是那股最清新的技术流,这个被称为东瀛宝马的日系品牌,在对汽车技术的追求上一直执着而至诚。跟宝马颇为相似的是,他们都专注于极致的驾控体验,当年,宝马为了追求更加极致操控而去向法国人学习底盘调教技术。而马自达为了实现人马合一的驾控目标,在设计、底盘的结构、材料的强度和重量上都做了更多的革新,融入了更多的匠心。

不接受平庸始终贯穿在马自达“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之中。9月末,马自达最新力作——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10月25日-10月28日,在沈阳,一场质感十足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试驾会拉开帷幕,幸运的是,鬼哥此次也受到邀请,参与此次活动之中,从沈阳故宫到盛京大剧院,从繁华的市中心到秀丽的棋盘山,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一路前行,看看这款新车如何解锁了一场自由、时尚的拥车生活。

减法美学 匠心有增无减

沈阳故宫又称盛京皇宫,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跨越数百年,在这一殿堂中依然可以窥见旧时匠人的艺术造诣。而在故宫之外的盛京大剧院,却是现代匠心派的代表,外形酷似一颗钻石,整个建筑外部共有64个切割面,每个面由400块三角形玻璃板组合,呈现出工业设计的“力”与“美”。

这样的视觉效果,在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上也得到了完美呈现。这款车型在设计上,再次进行了全面升级,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的外形设计比起老款车型更有韵味,再加以匠涂工艺打造的水晶魂动红,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车身会呈现出流体般的机械美感。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让消费者拥车生活的舒适度更高,这款车型的轴距增加至2726mm。

进入车内,让鬼哥为之心动的是次世代昂克赛拉的质感,中控台的设计秉着“减法美学”,没有多余的装饰和渲染,从用料和工艺上看,依然是典型的上层之作。据悉,这次,长安马自达在配置上拿出了更多的诚意,全系标配一键启动、7英寸仪表盘、8扬声器音响等,充分体现了豪华感。同时在安全配置方面,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全系标配主副驾前气囊+侧气囊、前后贯穿式大型头部安全气帘、主驾膝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功能。

人马合一 享受更纯熟的“味道”

打卡完城市内的各大景点,鬼哥随着车队从沈阳城区出发至棋盘山,棋盘山位于沈阳市东北部,深秋时节,山中枫叶飘红,驾车驶过,道路两旁的红枫尽收眼底。然而,让鬼哥感到更为惊喜的,不光是这一路的美景,还有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更为纯熟的驾驶感受,一路上,途经城市路、高速路、盘山公路,景区内柏油路和环湖景观路,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不管在什么样的路段都表现得从容而得心应手。值得一提的是,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后悬架采用了MAZDA专利技术的“SEB蝶形仿生后悬结构”,纯进口的。这副后悬设计采用了中心截面和外截面直径不同的变截面蝶翼型结构,让扭力梁的不同部位拥有不同强度;同时独特的双层结构和无缝焊接技术,让钢材强度更高。

此外,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GVC系统也升级为GVC+系统——在GVC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回正力矩强化系统”,能有效抑制转向过度和一些路面打滑状况,提高车辆在转向及出弯时的稳定性。

驾驶过程中,BSM 盲点监测系统、ADD彩色平视显示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配置更是全程响应,协助驾乘者在专注、自然的状态下行车,即便途身处复杂路段,也能自如通过,跟驾乘者形成人马合一。

鬼扯:经过这一场试驾,让更多的粉丝体验到新车的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的运动与品质,除了时尚感更强的外观,这款新车在驾控与做工上更呈现出越级的提升。更值得期待的是,有消息称,在明年,长安马自达还会适时推出的压燃版车型,而且会在定价上给用户惊喜,所以,值得继续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