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1.0T三缸动力,比C-HR更小!丰田全新小型SUV正式曝光

2019年10月30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要说国人最喜欢什么车,轿车、SUV肯定是选车必看的两大车型,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购买主力,不少车企也推出更加年轻运动化的车型,其中这几年很火的小型SUV就是主攻年轻消费市场的重要车型。今日(10月30),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丰田全新小型SUV——Raize的宣传图。据悉,新车基于TNGA 的小型车GA-B平台打造,同时也是大发DN Trec的姊妹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丰田全新的1.0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98匹。

造型硬派更显活力

相比较丰田在售的C-HR,全新Raize明显要的小得多,据《车壹圈》了解,新车定位于入门级小型SUV,在设计上采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 Look的设计元素,宽大的包围搭配上熏黑的中网,让车头看上去动感年轻,前脸层次分明线条为全新Raize营造出了一种硬派之感,很有小号的RAV4的感觉。

稍微熟悉大发的圈友可能会发现,全新Raize和大发刚刚推出的DN Trec非常神似。的确,大发作为丰田旗下的子品牌,大发DN Trec与丰田全新Raize都是基于TNGA GA-B平台打造,准确说全新Raize就是DN Trec的换标车,所以在车身轮廓,整体设计上两车的差距很小,只不过丰田为全新Raize设计了一个更有家族化特征的前脸

尺寸比C-HR更小

本田缤智(参数|图片)、XR-V(参数|图片)、劲客在国内热卖之后,本以为丰田也会在小型SUV市场有所动作,但丰田迟迟按兵未动,随着此次全新Raize宣传图的曝光,说明丰田也要进军该细分市场了。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未来新车有望引进国内的可能,毕竟小型车市场国内还有很大的开发潜力,丰田不可能没有察觉。何况近几年丰田对于中国市场新车布局加快,不仅国产了亚洲龙(参数|图片)、C-HR(参数|图片)、奕泽等车型而且未来全新雅力士(参数|图片)也会引进,所以圈哥认为新车还是国产的希望。

尺寸方面,由于官方没有透露具体信息,但我们可以参考同属姊妹车型的大发DN Trec,其长宽高分别为3995/1695/1620毫米,轴距为2525毫米,比CH-R(轴距2640毫米)短了115毫米,整体尺寸也要小于同级对手本田XR-V(4328/1772/1605 轴距2610)、大众T-Cross途铠(4218/1760/1589 轴距2651)等车型。但想想它毕竟是定位于丰田的入门级SUV,所以尺寸不会做得太大,何况小巧的“身躯”也会带来更为灵活的操控,也方便日常停车。

搭载1.0T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全新Raize将搭载丰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千瓦(98马力),峰值扭矩为1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虽然动力不及劲客、XR-V、T-Cross途铠,但胜在燃油经济性上,参考之前搭载相同动力的丰田AYGO(百公里综合油耗3.8升),这也说明全新Raize更侧重使用成本,所以没有一股脑的往动力性能上靠近。因此,它也更适合当一辆日常代步的“买菜车”用。

《车壹圈》观点:总的来说,近几年丰田在华推出新车的速度和数量,可以很明显看出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管是此前推出的CH-R、奕泽、全新亚洲龙,还是刚刚上市的全新卡罗拉、荣放等,基本上覆盖了各个细分市场,如果后期全新Raize加入进来,也能填补丰田在国内市场小型SUV领域的空白。各位圈友你们是否看好全新Raize?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