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10的小弟,个大价高,全新RS-3有何亮点?!

2019年10月30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宝骏510这款车在市场上的声望可以说是仅次于哈弗H6,尤其是在小型SUV中,它长期霸占销量榜前三宝座。宝骏510作为宝骏汽车的主销产品之一,经过几次更新换代,在小型车市场一直很受欢迎,而现在宝骏汽车新宝骏品牌推出了旗下第二款新车RS-3,值得注意的是RS-3也定位于小型SUV,指导价格和2019款宝骏510有较大重合,那全新RS-3有何亮点,又与510有哪些区别呢?

1、全新品牌入门定位更高

宝骏RS系列整体定位高于宝骏数字系列的车型,而RS-3在车型和价格上,我们能看到RS-3入门价格在7.18万元,而这个价格在宝骏510车系中属于高配车型的价格。RS-3全系只提供4款车型,而宝骏510全系车型众多,入门款车型的价格在6万元以下,为了更多消费者选择。RS-3来自于宝骏新的R平台,平台化生产,车辆工艺提升,零配件整合度高,在这个平台上还有已经上市的RS-5以及它能够衍生一系列车型的能力。作为新品牌新生车型,RS-3在语音控制、智能辅助驾驶和移动互联上有所突破,这也是宝骏510欠缺的地方。

2、全新家族设计更动人心

宝骏RS-3在设计上继承了RS-5的主体设计,前脸造型依旧十分时尚,侧面长宽高为4300X1750X1625mm,轴距为2550mm,能看出来它小型SUV娇小的身材,但和同级别对手相比它还是符合主流的尺寸水平,而且这个尺寸表现比宝骏510长80mm、宽了10mm,因此大家可以感受一下RS-3的整体尺寸。尾部示宽灯采用贯穿式设计有了RM-5的影子,但左右两侧的刹车灯转向灯等单独出来,个人认为比RM-5全贯穿式要协调很多。

车内RS-3的设计年轻时尚,颜色搭配上比较丰富。如图中的精英型在中控台正面、座椅侧面都进行了迷彩花纹处理,此外还有黄色缝线点缀,整体看上去设计用心。在中控控制区域布局上清晰简洁,悬浮式10.25英寸大屏给足了科技感。不足之处中控大屏仅支持安卓手机互联,而中控台的材质用料也大多是硬质材料。小型SUV的空间就不要有过多奢望,但是从小编亲身在宝骏510上面体验过之后感觉它也是能很好地乘载五口之家的。

虽然RS-3的入门更高、定位更高,但是在配置上它却不一定能比得过510。拿价格来看,指导价8.28万元的510CVT优享型和指导价8.18万元的RS-3 CVT24小时在线精英型,价格相差0.1万元,配置上前者多了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主驾驶电动调节、自动空调。而RS-3则有10.25英寸中控大屏带车联网、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等。能看到新推出车型在一些配置上的进步,更加适应现在的配置主流。价格相差0.1万元,510CVT优享型配置更好一些。为什么会这样?510目前19款车型已经比较丰富了,年代更新后配置会进行增加和下放,而RS-3刚刚推出,配置上肯定会不够丰富。

3、家用风格动力保守

宝骏510用的是1.5L自吸发动机,在RS-3身上依然是1.5L自吸发动机,再配上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动力调教上分两种,分别是6速手动车型的105马力和CVT车型的99马力,其实目前我们能看到的新车很少只有100马力左右的车型了,RS-3这样的动力设计可以看做完全为了家用经济性考虑。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水平是CVT车型6.6L,手动挡车型只有5.9升。

最后在小编心里有一个问题:新宝骏RS-3未来会不会像宝骏510那样,成为自主品牌小型SUV的代表之一?未来它在市场中的表现,就让销量数据来说话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