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与PSA或将合并?PSA:消息属实,正在商讨

2019年10月30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在进行合并谈判,对此,PSA集团官方发布声明称,该消息属实,双方的商谈正在进行中,目标是创建一家新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集团。

实际上,此次FCA与PSA有意合并的消息并非第一次传出,早在今年3月就有国外媒体曝出PSA集团与FCA接洽,希望将两家公司合并,但遭到FCA的拒绝,其原因是FCA高管认为这将增加该公司在欧洲成熟市场的风险敞口,而持有控股权的阿涅利家族则对以PSA股票融资的交易也并不感兴趣。同时,在上个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唐唯实也公开否认了与FCA进行合并的说法,并直接表示:“我们不需要。”

“Flag”立的再快,也终究逃不过“真香定律”。对于一直对“合并”有执念的FCA来说,此次到底能否成功“喜结连理”目前还尚不得知,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合并亦是把“双刃剑”。

一方面,车企合并不仅仅要面对因车市下行而致使的销量下滑,还要需要承担在贸易战、政治问题以及向电动化和自主驾驶等等方面的转型过程中所带来的附加成本。此前,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就曾预计,随着监管机构要求向电动汽车转变,以降低排放对气候造成的影响,全球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十年的混乱期”。在愈发混乱的环境下,车企稍微有点变动都会引起整个上下游供应链的“地震”,而PSA与FCA的合并其“振幅”难以预计,恐怕更会波及整个汽车市场。

当然,两大车企抱团也的确不失为一个“取暖”的好方法。据了解,在2018年全球汽车集团销量排行榜上,FCA和PSA分列第八和第九名,若合并成功其年产量将达到900万辆,实力不容小觑。从两家公司的产品上来看,FCA拥有全世界利润最高的SUV品牌Jeep,旗下的Ram在北美市场则拥有利润极高的皮卡和商用面包车业务。对于在美国市场并不销售产品的PSA来说,若合并实现,FCA可以给其带来提振。双方还可以共享发动机和车辆架构,从而减少成本支出,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电动汽车和减排技术的研发上,以满足欧洲、中国和全球其他市场的监管要求。如此来看,PSA被认为是菲亚特最为理想的合并伙伴,也并非空穴来风。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政府在PSA占有12%的股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