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在大车后面误闯红灯怎么办?灵活应变,这样做不被扣分罚款

2019年10月30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路上开车时候,相信很多车友多多少少都会遇到过这种情况。走在自己前面的车子车身比较高,并且行驶速度又慢,在过红绿灯的时候,你只能跟在他后面缓慢行驶,由于视野盲区走着走着你就发现自己闯了红灯,回过神来发现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开过去,硬生生被扣了6分。那么在路上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向交通部门申请申诉。我们开车在市区内行驶时,如果前方因货车、大车或公交车车身巨大,从而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致闯红灯情况,我们可以到当地相关的交通部门进行申诉,相关交管部门会根据该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判断。

但是又有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规定,在两车行驶时,应保持200m或200m以上的安全距离,当视野受到阻碍时,应减慢车速等待视野恢复正常后方可通行,所以申诉并不是上上计,很有可能失败。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如果车身跟前大车距离太近,并且车子早早已经越过停止线后,才发觉自己已经闯了红灯,那么抱着侥幸心理跟在大车后面或许可以躲过电子监控的视野盲区,但这样的做,此时小车跟大车之间的距离是非常的近,两车间的危险程度高,并且如果被电子监控抓拍到,那么一律按照闯红灯行为处理。所以这样的做法小编非常不推荐。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及时停车,尽管在路中央才发现你已经闯了红灯,但只要你没有越过第三条停止线,那么就不算是闯红灯行为。电子监控在监拍车辆违章闯红灯时,一般会通过三张不同角度的照片来确定的车辆是否违规,第一张是红灯亮起时车辆停在停止线上,第二张是红灯亮起时车辆停在路口中央,第三张则是车身通过路口达到对面的停止线。只要在以上监拍的地方及时停车,那么就不会被认定为是闯红灯行为。

结句:开车出行如果遇到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我们最好停车观察,确定安全无误后才继续行驶,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我们的自身安全着想,同样也是为了更好的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氛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