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查】北京将限制外地车进京次数,你的应对措施靠谱吗?

2019年10月30日 17:4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周末洗车时候碰见一名外地牌照车主,洗完车后一脸无奈的说,在北京开不了几天了。之所以发出这样的感慨,是源于北京自11月1日开始起,对外地车进京次数的限制。

以下是新规:(摘自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网)

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

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上述范围。

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在上述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

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上述范围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上述范围周边道路设置禁令标志,并通过增设、整合道路及城市公共空间视频监控资源,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

(图片来源网络)

新规具体要求解读:

1)限制范围扩大到六环加通州;

2)每年只能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7天;

3) 没办证,或超期又在限制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扣减可办理进京证天数。

这样一来,外地车牌的车要么一年开84天,要么每7天开出六环(12次),要么自己有固定停车位(但也就能跑84天),估计能少不少非京牌车。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话说的很有道理。随着政策的即将实施,不少五花八门的应对招数齐上阵,那么这些方法真的靠谱吗?

购买皮卡:只能解决六环外出行需求

皮卡属于货运机动车,既有相对不错的舒适性,也不用摇号就能上京牌,对于很多没有取得京牌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新的选择。

一名皮卡销售人员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皮卡的销量就开始猛增,从之前月销不超过10辆,到如今的一个月销量过百,很多没有京牌的人选择购买皮卡,不仅不用摇号,在京郊还可以不限行。”

在调查的过程中,不少五环外地区的村民和小商贩购买了皮卡,不少远郊的小区也突然出现了大量的皮卡,有些皮卡进行了改装,后备厢加盖,俨然像一款“SUV”。

一位家住五环外的皮卡车主表示,平时很少去市里(五环内),家里有西瓜大棚,买一辆皮卡刚好可以卖西瓜,不影响使用,去市里大多数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便得很。

在调查的过程中,也有不少人选择皮卡的理由是:一是皮卡与不合法租赁京牌车相比,这个是合法的,不会存在纠纷;二是皮卡越野性能还不错,并且不少国产品牌的皮卡内饰还过得去,不像过去那么寒酸,可以接受;三是皮卡的油耗也可以接受,比SUV高不了多少,价格也能说得过去。

不过,调查还发现,虽然皮卡的销售数量增加了,但是意向客户大部分都是远郊或者商用运输需求,真正买来日常使用的话,不少消费者表示还要考虑一下。

皮卡属于货车,需要一年检车一次,并且进入五环内是有时间段限制的,如果住在远郊不经常进五环的可以考虑买一辆。毕竟有京牌,用起来毕竟方便,很多皮卡也进行了升级,档次也跟得上。

京牌出租、假结婚过户:违法行为不可取

在调查过程中,不少人表示市场上常年存在着京牌租赁、假结婚过户等业务,但是这些业务都是违规不合法的,被严厉打击的。

在走访过程中,一名租赁过车牌指标的车主表示,目前油车指标租赁1年期1.8万元,租赁3年,每年价格是1.5万元,租赁五年的话,一年也需要8000元左右。新能源车指标租赁价格也出现了上涨,以往一年5000元,现在也需要8000元上下。

不过,上述操作是违法的,坚决不能用这种方式。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中介来路不明,在交易过程中存在隐性收费、合同不全等问题,容易引起债务纠纷等问题。

没有京牌的我们该怎么办?

以上这些方式多少都存在着弊端,还有什么办法能解决用车需求吗?

如果确实需要一辆车解决出行问题,最靠谱的应该是通过正规渠道租车了。据了解,目前正规租车公司也针对外地车限制进京次数特别推出了经济型小车,一年的租金费用大约在3万元左右,虽然价钱并不便宜,但是如果考虑日常用车折旧、保险和保养费用,3万元的租金也不算很多了。

此外,目前北京市的交通还是非常便捷的。北京公交系统覆盖全面,无论是市区,亦或是郊区,都有完善的公交线路;目前共有22条地铁线路运营(包括20条地铁线路和2条机场轨道),市内各大景区地铁网密集,是国内地铁线路最多的城市,方便大家出行。

同时,北京地区的出租车和网约车数量也是非常庞大的,对于不方便乘坐交通工具的人来说,出租车和网约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政策一旦开始执行,外地牌照车在北京的使用成本太高,使用效率太低,如果被查外地车的限行,就会扣分罚款,如果长时间停驶也会给车辆带来损耗。

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悲观,毕竟北京的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的,地铁线路和公交、出租车等已经基本全覆盖整个北京,如果非要用车,选择正规租车公司租车的费用也是相对划算的,坚决杜绝选择不合法的方式,劳民又伤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