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汽车轮胎打气,到底该不该收费?

2019年10月30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在汽车领域总有些客户喜欢别人为他免费服务,尤其是在汽车售后这种客户是最为常见的,之前在网络上就讨论过一个与汽车维修服务收费有关的案例,说汽车上的故障问题找到了,车主却说不修了,这种情况到底该不该收费?

有人认为不该收费,因为只是检查出来故障了,并没有维修产生成本费用,所以就不应该收费。但是还有人却认为必须要收费,虽然故障检查出来没有维修,但却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另外不收费也感觉对不起自己辛辛苦苦学来的技术。那么现在又有问题来了,给汽车轮胎充气到底该不该收费呢?这或许又是一个让人比较困惑的问题。

如果给轮胎打气收费的话,那么车主就会觉得这家汽修店服务太差,甚至还会说这家汽修店太抠唆斤斤计较,这么一来车主就会因为给轮胎打气收费,而再也不来这家汽修店了,对于汽修店来讲,无疑就失去了一位回头客。

而如果给轮胎打气免费的话,对于维修店和维修人员来说就有些不公平了,给汽车四个轮胎打气,从拉气管到拿胎压表,再到每个车轮蹲起弯腰各一次,这一系列操作下来至少要耗10分钟,甚至有些车还需要胎压复位则更浪费时间。

维修店本想靠这种免费服务换来回头客,可在现实中却成了很多车主眼中应该做的服务,不给钱也是理所应当的,这种打气不收费的情况已然成为汽车售后一种常态,对整个行业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当然,针对汽车轮胎打气收不收费的问题,目前在市面上主要分为三大派。

坚决免费派

有些汽修店之所以选择打气不收费,主要是因为现在汽车售后行业竞争太激烈了,他们想通过免费打气这种小小的举动来打动顾客,顾客来的几率高了,那么他就有可能来店做其他的收费项目。其次,通过给轮胎免费打气的举动,相比之下要比做宣传单打广告的成本要低很多。

必须收费派

这些汽修店对于轮胎打气必须收费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他们认为自己的每一分付出都需要得到相应的回报,再者给轮胎打气也是有成本的,就算房租人工成本不计在内,那还有空气压缩机运转时消耗的电费呢,表面上看似打气没有成本,其实后背都是老板在默默付出成本。所以这些汽修店老板认为,做生意就是来赚钱的,并不是来做慈善的,无须讲太多的人情。

视情况而定派

这些汽修店给轮胎打气收不收费完全是视情况而定,正常情况下老顾客进店给汽车轮胎打气都不收费,但如果是新顾客进店打气,那就需要另说了,车主态度比较好的可能维修店就不收费了,但如果遇到那种连车都不下,并且还指手画脚的车主,那不用怀疑汽修店肯定就要收费了。

给汽车轮胎打气,到底该不该收费?不知您支持以上哪一派?或者您对轮胎打气该不该收费的问题还有不同的见解?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