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三缸、双离合,网友:三要素引起极度舒适!

2019年10月30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法系车曾经是浪漫的代言词,进入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法系车就是富康,随后爱丽舍、世嘉、C5也相继被引入国内,在10年前汽车行业还是一片蓝海,法系车凭借不错的口碑而立足大江南北,不过如今随着造车新势力、新品牌越来越多开始瓜分市场,饱和与竞争开始加剧,不过对于法系车来说似乎并没有太大影响。

因为从2015年开始法系车的销量在国内开始一落千丈,尤其是雪铁龙品牌,开始了呆萌的外观设计放飞自我,也不管国人是不是喜欢这种圆润的设计,其实对于小编来说虽然不排斥,但真说不上好看,更谈不上耐看。雪铁龙天逸、云逸就是这其中的代表作,经典的雪铁龙家族式实际,处处有种圆润的气息。

眯眯眼其实是LED日行灯,真正的大灯在下面的圆圈中,外观采用双色设计,本身设计很有个性的一款小车,标配有行李架和下包围,轮胎是16寸佳通胎,轮毂造型宛如“金轮法王的武器”,它长宽高是4270x1770x1655mm,轴距是2655mm,属于典型的长轴距小型SUV。

虽然说法系车在国内销量不高,而且法系车车主大部分也不会在第二台车时再选用雪铁龙品牌,但是也不代表法系车不好,它的质量还是比较可靠的,发动机故障率极低,小毛病比较多一些还是可以接受的。另外云逸的尾部也是处处带有圆圈的设计,虽然是一台1.2T的动力,也不同不掉价的采用了单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确实比外观更有设计感,带有弧度的长方形、四方形的设计无处不在,出风口还有橘黄色的包围,给人感觉很运动,中间带有7英寸的大屏幕设计,座椅为双色的织布设计,乘坐感觉还不错。

方向盘采用的这种贯穿式设计很特别,不像一些品牌的三幅式,它的方向盘比较大,不太适合女孩子使用,但是多功能按键操作很方便,因为按键比较大。

最早之前的世嘉把仪表盘放在了中间,现在云逸还是比较正常的使用了标准仪表设计,炮筒式,很正规,简单方便。

这款车的大屏幕搭载斑马智行系统,也是上汽与阿里合作的产品,功能简单,操作起来可以直接语音控制,另外这台车还有HUD平视显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不过是顶配车型才有。

另外最新的云逸搭载的是格特拉克6DCT变速箱,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为什么好端端的6AT不用,换成了双离合?看配置这台车油耗下降了0.2L,代表他有更低的油耗表现?

后排空间只能说是够用,而且略显的简陋,座椅的角度比较呆板,甚至说有些笔直,长途乘坐肯定是不太舒服的,中间也没有出风口。

云逸搭载1.2T发动机(也有1.6T),最大功率100kW、136马力,峰值扭矩230N·m,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它的最高时速时195KM,油耗为5.3L,比起手动挡低了0.1L。

总结

对于法系车来说,如果想在庞大的中国市场翻身,必须要有好的设计、符合国人的设计,而不是照搬法国原版,之前能热销也是因为当时竞争不像现在激烈,还有就是雪铁龙云逸还采用了最不受待见的三缸和双离合,此时此刻只能预祝不要凉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