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马带来两个消息:好消息是有望回归,“坏消息”是成为电动车

2019年10月30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悍马这个汽车品牌,很多人都能够耳熟能详,凭借强悍的越野性能,凶悍的外表以及制造军用车的背景,曾被不少越野爱好者追捧,更成为豪华越野SUV的代表。

不过由于油耗过高和相对小众,悍马已经停产了10年左右,如今街头已经很难见到这个大块头的身影。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计划在2021年底在底特律汉姆特拉克工厂组建一条电动车生产线,生产内部代号为BT1电动卡车/ SUV,而悍马品牌也正是其中的一个项目,但是它将不会是之前的大排量的传统燃油车型,而是电动化的硬派SUV。

据悉,通用汽车为打造这个电动卡车和SUV项目将耗资30亿美元,这也是通用汽车和美国工人联合会(UAW)达成协议的一部分,协议内容是通用汽车未来四年在美国总共投资77亿美元。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通用汽车将从2021年起小批量生产BT1电动皮卡。BT1高性能电动皮卡将在2022年推出,此外2023年还将推出一款电动SUV车型,而这几款车型都将在GMC品牌名下推出。

而随着汽车市场电动化的兴起,再加上特斯拉这个美国龙头企业的带动,通用汽车进军高端电动车市场也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而此次通用计划复兴悍马,更看重悍马仍存在较高的知名度,客观上也将降低从零开始打造品牌的难度。

值得关注的是,豪华品牌电动化也逐渐成为一种潮流。此前捷豹路虎也已经宣布,计划从明年起为所有新车型提供电动版本选择,以摆脱对柴油车的依赖。另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施韦德还曾表示:“移动设备的未来是电动汽车,作为一家有远见的英国公司,我们致力于在英国制造下一代零排放汽车。”

另外此前曾有新闻报道,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曾经想要收购悍马,不过最终交易并未成功,悍马最终只好“解甲归田”。而如今通用汽车接着新能源的“春风”将悍马品牌复兴,对于一些硬核铁粉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不过曾经的“油老虎”突然变成了一个上绿牌的纯电动车型,多少有些失去了悍马品牌的原汁原味,而最终这款纯电动悍马究竟何时能够正式上市,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