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品牌在华畅销?这款旗舰车却让其颜面扫地,降8万仍无人问津

2019年10月30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论销量,在国内汽车市场几乎没有一个品牌可以与大众抗衡。虽然今年以来大众汽车在华销量有所下滑,但其销量冠军的地位仍无人可以撼动。即便是连续几个月逆势增长的丰田本田销量加一起,仍敌不过大众。今年1-9月份大众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281万辆,虽同比下跌3.0%,但仍在国内汽车销量排行中位居第一。

大众汽车在国内市场很畅销,这是众人有目共睹的。但并不是大众旗下所有车型都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其中大众辉昂就是一个典型。大众辉昂上市至今,最高月销量都未能突破5千辆。

而今年受国内车市下滑的影响,辉昂销量更是惨不忍睹,甚至一些月份销量仅在800辆左右。今年前三季度辉昂累计销量仅1.04万辆,还不及同平台打造的奥迪A6L的单月销量高。在9月份,奥迪A6L销量达到了1.48万辆。

要知道,辉昂是上汽大众花重金打造的一款旗舰车。辉昂与奥迪A6L同平台打造,搭载了与奥迪A6L相同的动力组合,而且在车身尺寸上比奥迪A6L还有优势。辉昂是上汽大众继辉腾停产之后,又推出的一款旗舰车型,被寄予了上汽大众进军中大型轿车的希望。无奈辉昂的市场表现却如此的不争气,也让上汽大众颜面扫地。

辉昂上市后将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作为竞争对手。虽然产品力上辉昂不输于竞争对手,但在品牌力上,大众奥迪奔驰宝马不在同一个高度,这也成为影响其销量的主要因素。

不过,这款车上市价格可谓带着诚意而来,奥迪A6L最低配车型售价为40.98万,而辉昂这款产品入门级车型售价仅为34万。目前经过多家4S店走访发现,目前其优惠力度高达8万,入门级车型仅售26万元左右,可谓是目前市面上最具性价比的中大型豪车。

而在动力方面,辉昂的整体表现也非常亮眼,全系搭载2.0T和3.0T两款动力车型,与之匹配的均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224马力和29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 m和440N. m。而奥迪A6L入门级车型同为2.0T,但最大马力仅为190马力。两者相比,可见辉昂动力更出色。

在消费者中间流传了着这样一句话,“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虽这说的是辉腾,但辉腾停产后,当时大众带字母的高端车型也仅剩下辉昂了,但这并不能真正的打动消费者。如今其销量持续低迷,追根到底还是其低调普通的外观惹的祸。在当今看脸的时代,大众和豪华感觉还是有所差异,这注定了其失败。另外,随着当前二线豪华车市场的价格逐渐下调,例如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纷纷打起“价格战”,这也进一步影响了辉昂的销量提升。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辉昂确实是款好车,但还算不上豪车。VW车标的配备注定了辉昂挑战豪华品牌车型的失败。辉昂极其惨淡的市场表现使得上汽大众进军豪华市场无望,但随着上汽奥迪合作的尘埃落地,上汽大众奥迪或将成为其新的希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