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兄弟相争必有一伤:现代ix35用力过猛,途胜却挂了,被甩了5倍多

2019年10月31日 09:50:01
分享到:

要说起中国车市,因为高级别车型价格大降,戳了自家品牌低级别车型“轮胎”的案例,还真是有一些,但是要说起低级别车型价格优势太大,戳了自家品牌高级别车型,或者同级别车型的轮胎,还真是不多见,但是这一幕,在北京现代的两款紧凑型SUV车型上上演了。

我们知道北京现代旗下目前有两款紧凑型SUV产品,而且已经完成了改款换代,分别是ix35和途胜。在ix35没有推出全新车型之前,全新途胜甚至是北京现代的当家产品,一度月销量超过1.5万辆,位居国内SUV销量前十榜单,但是如今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途胜再也没有过去的风光,前三季度,途胜的最高月销量为4418辆,最低月销量仅为439辆。但是全新ix35上市之后,销量却一直比较优秀,今年前三季度,最低月销量为6996辆,最高月销量高达14287辆,从前三季度总销量来看,全新ix35的总销量为10.2万辆,而途胜的销量仅为1.8万辆,全新ix35的销量是途胜的5倍还多一点。

诚然,途胜的销量下滑,尤其本身在产品力方面的缺陷,尤其是相比于同级别其他合资品牌SUV产品,可能存在一些短板,之前全新途胜的1.6T发动机陷入机油门事件,对途胜的市场表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新款途胜上市之后,更是“自裁”,用一个国人不怎么能接受的外观挑战人们的审美底线,导致这款车的整体产品力受到了影响。

但是在我们看来,全新ix35却是当前途胜销量低迷的“罪魁祸首”,毕竟同样是外形丑陋,同样是紧凑型SUV产品,为什么全新ix35的销量水平就是途胜的5倍还多呢?所谓的“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但是到了北京现代这里,ix35稍微一用力,没有干掉其他品牌的竞争对手,自己的老大哥途胜却挂了!

其实从尺寸上来看,两款车都是紧凑型SUV,途胜比全新ix35在车长层面长了110mm,而轴距方面,全新ix35仅比途胜短了30mm,同样作为紧凑型SUV,事实上30mm的尺寸区别虽然也不小,但是考虑到价格,事实上很多人都能忍受这样的差距存在。

全新ix35的起售价格为11.99万元,基本上接近一台国产紧凑型SUV产品的价格水平,而途胜的起步价格高达15.59万元,两者相差了3.6万元,但是抛开尺寸和级别,从整体配置层面来看,低了3.6万元的全新ix35并没有少了多少,主要的差距还是在变速箱这一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2.0L车型起售价为12.99万元,1.6T发动机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途胜起步价为15.59万,便宜了2.6万元,但是配置却一点不低,ix35多出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ESP、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行李箱12V电源、转向辅助灯;而途胜只多出了第二排靠背调节、自动头灯、驾驶位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所以从从配置上来看,ix35也是一点不落下风。

两个的差距主要在动力方面,其实北京现代在ix35上的动力配置思路只要还是主推1.6L车型,因为1.4T车型的动力数据还不如1.6L车型,不仅价格更高,搭载的还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整体优势比较有限。但是到了1.6L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60匹,相比于途胜的1.6T的最大马力177匹,少了17匹马力,但是相比之下,全新ix35重量更轻,加上2.0L自吸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结合更加可靠、平顺,所以整体来看,其实全新ix35的整体性价比要比途胜高得多!

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为了扭转北京现代的整体颓势,在新车的价格和配置上,车型越新,整体的用力就越猛,或者说甚至不惜后来者居上,让全新ix35顶替途胜。事实上全新ix35已经完成了这样的动作,但是对于途胜来说,被自家小弟掀翻,的确有些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