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逍客、大众探歌、雪佛兰创界和现代ix 35哪款车最值得买?

2019年10月31日 10:03: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BY

年轻人的第一款SUV该怎么选?我们本期提问的粉丝,便受这个世纪难题所困扰:

AutoLab每周从后台挑选一名粉丝,对其提出的买车选车问题作出解答

首先要说,这位粉丝和他的朋友都很有眼光,提及的四款车型,都是紧凑级SUV里的佼佼者,确实很难不纠结。然后,我们来看一下这位网友表达出的购车需求:能和朋友一起去自驾,性价比要高。当然,还有一个需求,那就是一定要符合年轻人的个性,虽然这位网友没说,但这是90后消费者的共性需求。接下来针对他的需求,我们来做具体分析。

雪佛兰创界更符合年轻人个性

就个性而言,四款车中,现代ix35主打硬派范儿,外观造型上较为中庸,不太容易打动年轻消费群体。日产逍客近些年来外形变化不大,对其整体印象似乎还停留在那个稳定成熟中年大叔车形象。相对而言,雪佛兰创界大众探歌在造型上更有优势,不论是配色上,还是车身线条上,都更为大胆张扬,更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雪佛兰创界为例,设计师通过简洁凌厉的侧身线条,和融入了科尔维特超跑式宽体双肩的车尾,使得整个车身看起来充满活力,且极富运动感。前脸设计的亮点,在于由22颗直射式LED灯珠组成的LED日行灯,细长的轮廓造型极大提升了整车视觉上的时尚感。此外,该车采用了Redline尚·红系列和RS系列双外观&内饰设计,Redline尚·红系列通过红色饰条的点缀更显前卫。而RS系列通过熏黑蜂窝状中网装饰,仿碳纤维运动前包围,双拼悬浮车顶等元素,塑造出创界RS更凌厉的气势。两款造型对喜欢运动感力量感的年轻人而言,都很有诱惑力。

此外,在品牌形象塑造上,雪佛兰近年来通过多款产品,以及与潮牌、电子竞技、足球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做跨界合作,都使得雪佛兰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也树立起了雪佛兰车主年轻、潮流、有个性、有思想的新锐青年形象。

综合来说,在外观设计上,雪佛兰创界大众探歌更具年轻气息,而在品牌形象上,雪佛兰更符合年轻人年轻个性化的定位。现代ix35日产逍客可能会略逊一筹。

雪佛兰创界更适合自驾游

四款车在空间上差距不大,即使是和朋友一同自驾,空间也都是够用的。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现代ix35大众探歌雪佛兰创界都有四驱车型,但日产逍客是没有四驱车型的。如果你身处北方,冬季会面临一些冰雪天气,或者说是会去一些道路环境较为恶劣的地方自驾,那还是建议购买雪佛兰创界现代ix35大众探歌的四驱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探歌搭载的是全时四驱,雪佛兰创界现代ix35搭载的是更为经济的适时四驱。个人觉得,如果是作为一款日常家用代步车来使用,适时四驱就完全够用了,通过数据对比就能看出,搭载全时四驱的大众探歌不仅价格更昂贵(探歌售价高于其他三款车型),油耗还会更高。

虽然雪佛兰创界现代ix35都是适时四驱,但技术方面略有差异。雪佛兰创界的适时四驱,官方称之为智能四驱系统,采用能够降低拖拽的单轴式取力器,运用PTU取力器断开系统和ETM 后差速器总成,在任何工况下,均能实现手动控制断开,大幅减少四驱与前驱模式切换中产生的能耗损失。同时,全新 AWD智能四驱系统在前驱与四驱的智能切换中仅需0.2秒,效率更高,运行更稳定。

所以在满足自驾出行需求上,没有四驱版本的日产逍客存在明显短板,而搭载适时四驱的雪佛兰创界现代ix35更为合适。其中雪佛兰创界的这套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兼顾脱困能力和油耗,技术更为先进。

此外雪佛兰创界大众探歌都配备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其中雪佛兰创界的全景天窗面积更是达到了0.97平方米。相比而言,日产逍客仅有全景天幕,无法开启。而现代ix35的天窗面积相对较小,对后排乘客而言,体验会稍差一点。一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能极大提升自驾游旅途中的愉悦感,所以在满足和朋友一起自由游这个需求上,雪佛兰创界是最有优势的。

比较到这里,如果依然觉得四款车都可以接受,那就需要再从性价比层面,看买哪辆更划算。为了方便比较,我们从动力、操控、科技感三个维度来做分析,给出参考意见。

雪佛兰创界的发动机更具技术优势

我们先通过数据罗列做一个直观的对比:

可以看到雪佛兰创界大众探歌均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日产逍客现代ix35使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通常来说,怎么选择其实要看个人的驾驶习惯。如果你是一个暴脾气,喜欢脚脚都是地板,可能会更喜欢自然吸气的顺畅,如果你起步加速很温柔,但希望有更好更快的加速体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更更合适。但这仅仅是在过去,并不适用于这四款车的比较,首先雪佛兰创界大众探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完全不会存在涡轮介入延迟,加速顿挫的问题,在平顺性上和日产逍客现代ix35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无异。

其次,雪佛兰创界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4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使用小惯量涡轮,涡轮介入时间更早,在等红绿灯起步时,只需要轻柔地踩油门,就能爆发出比日产逍客现代ix35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大的加速力。对大部分人而言,1500—4000转基本已经涵盖95%以上的用车场景,很少会有机会踩到4500转以上。所以,雪佛兰创界大众探歌的涡轮增压和逍客、ix35的自然吸气该怎么选,实质上不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而是性能上的全面领先。

雪佛兰创界的1.3T发动机相对于大众探歌1.4T发动机来说,也具有不小的优势,首先是加速体验上,涡轮更早的介入,使得油门踏板的初度加速和中段加速都更为灵敏。如果有机会可以去4S店实地体验一下雪佛兰创界1.3T版本,那种轻快感和力量感一定会给你一个爱上它的理由。其次,雪佛兰创界1.3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比大众探歌1.4T更为宽泛。

通常来说,大部分厂商在发动机调校上,最大扭矩介入的早,衰落的也会早,很难形成一个较为宽广的区间。雪佛兰创界1.3T发动机的最大转速区间覆盖到了1500转到4000转之间,在技术上更为领先。还有一项最为关键的是,大众探歌需要加注95号汽油,日常用车成本也会高出一截,小伙伴你要三思呀!

雪佛兰创界在动力上领先三位竞争对手,得益于其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4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拥有多项黑科技。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小惯量涡轮和35Mpa高压直喷系统。小惯量涡轮的优势前面已经介绍过,而35Mpa高压直喷,可以使缸内燃烧更加充分,热效率更高,输出最大功率达到121kW。

雪佛兰创界的第八代Ecotec 4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不仅技术领先,还更为放心可靠,创界全系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未来风险更低。对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而言,有一款省心的车,会少很多烦心事。

操控上四款车不分伯仲,但雪佛兰创界的技术理念更为领先

照例先看一下数据: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大众探歌日产逍客现代ix35整齐划一地用上了四轮独立悬架,而雪佛兰创界后轴采用了扭力梁半独立悬架。从硬件角度来说,扭力梁相较多连杆而言,成本确实更低,但并不能由此判断三款车型的操控体验会优于雪佛兰创界,这仅仅是一个成本偏向的问题。

雪佛兰创界在车身轻量化上做了很多努力,雪佛兰创界采用超高强度车身架构,整车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0.3%,这使得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雪佛兰创界的车身重量比三款对手车型都要轻。

雪佛兰创界还通过软件来弥补硬件上的劣势,其全系标配耐世特新一代高齿比转向系统。该系统不仅方向盘从左锁止到右锁止比普通车型少用0.5圈,还具有传感器偏置补偿、主动摩擦学习补偿以及方向盘抖动补偿功能,提升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可以理解为,创界用了一种更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和竞品车型同等的操控体验,通过软硬件配合来实现性能目标,将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创界原厂配备的马牌18吋轮胎,也是一大亮点。超高的胎面厚度,使得车辆的舒适性和滤震性得到一定保障。

雪佛兰创界在科技配置上更具性价比

在科技感上,我们通过车联网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两方面来分析。首先说车联网,日系品牌在车联网上一直不太用心,所以日产逍客的表现确实不及三位对手,仅支持原厂映射。至于原厂映射,我想用过的同学大概都不太想用第二次,体验和CarPlay及CarLife完全没有可比性。

雪佛兰创界现代ix35大众探歌都具备CarPlay和CarLife功能,但雪佛兰创界现代ix35更胜一筹,除手机映射外,也有自己的原生车机系统。特别是创界搭载的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丰富的车载APP和车辆保险、年检、保养等消息提醒功能。将诸多便捷化汽车服务功能都集成在这个车机系统中,例如查附近经销商,预约维保服务等。值得一提的是,创界具备OTA远程升级功能,能一键完成车机娱乐系统在线升级,使车机系统具备长久生命力。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常见的主动刹车、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四款车型都很齐全。特别是雪佛兰创界日产逍客应有尽有,基本“配齐”,这些主动安全配置,都极大保障了行车安全。

例如雪佛兰创界搭载的FDI前车距离提示系统,当车速大于40km/h时,通过车辆前方的毫米波雷达监测与前车的实际距离,并通过仪表盘实时显示,帮助驾驶员判断前车间距,非常实用。

还有RCTA后方通过交通警报系统、LCA 车道变更辅助,与SBZA侧盲区报警系统也是我认为非常必要的功能,可以让驾驶员感知到视野盲区外可能发生的危险,降低出事故的概率。

在其他提升科技感的配置上,雪佛兰创界有着更多惊喜。例如智能又省心的AHBA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可根据周围交通情况,自动打开或关闭车辆的远光灯系统,避免一不小心成了被人嫌弃的“远光狗”。还有主动降噪功能,可以让车内环境更为安静舒适。远程启动功能,解决忘带钥匙的困扰。这些配置,都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

综合来讲,针对这位粉丝的需求,年轻化、空间大、能自驾、性价比还要高,四款车型中我更推荐雪佛兰创界。因为无论是外观造型设计,还是品牌形象,雪佛兰创界都和年轻人更为契合。而且雪佛兰创界领先的发动机技术、良好的操控体验,高性价比的适时四驱、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都让自驾游这个需求得到最大满足。加之雪佛兰创界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具有生命力的车机系统、更便捷的科技功能,让这款车在性价比上领先其余三款对手。希望我们的回答,能够让这位粉丝满意。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粉丝,如果遇到选车用车问题,可以在Autolab后台留言,我们会定期抽一位粉丝就其提出的问题做解答,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白选车》,如何选车我们有专业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