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缘何青岛峰会由BEIJING品牌护航?丨汽车商报

2019年10月31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10月19日—10月20日,为期两天的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报记者在本次活动的媒体报道总览中了解到,首届青岛峰会的相关新闻以11种不同语言,在全球900多家网站和社交媒体发布,覆盖受众3亿多人。换言之,此次峰会也向全球展现了中国的精神面貌以及山东青岛的高速发展状态。在来自全球102家媒体的镜头下,吸引人们目光的不仅有来自全球的企业豪强,还有来自BEIJING品牌的北汽新能源 BEIJING-EU5、EU7。

据悉,北汽新能源 BEIJING-EU5、EU7两款车型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在多款车型中脱颖而出,斩获2019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指定用车资格,在10月18日至20日为参加会议的中外宾客提供零污染、零排放的绿色智慧出行服务。

不可否认,EU5与EU7在产品层面足够出色,作为达尔文系统孕育诞生的首款落地车型,EU5从智思、智观、智言、智行、智融五个维度诠释了整车人工智能,并且凭借501KM的续航能力,在市场竞争中牢牢地站稳了脚跟。而EU7作为BEIJING品牌首款纯电动汽车,其象征着北汽集团在汽车“新四化”发展中的全新高度。但是,我们能够看到,如今在市场中具有竞争力的自主品牌产品不在少数,为何最终护航青岛峰会的重任落在了北汽集团与BEIJING品牌的肩上?

01青岛与北汽的 “地缘”

对于本次活动的指定用车,北汽集团与BEIJING品牌不单是将出色的产品展现给外来宾客,更重要的是要与青岛这座城的发展路线高度契合,将城市的魅力体现出来。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曾表示:“青岛明确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高新技术产业主打的制高点,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建设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使新能源汽车成为支撑青岛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新兴支柱产业之一。”

正因如此,北汽集团与青岛的“地缘”,随着品牌发展路线与城市发展路线的高度契合而结下。在山东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早在2014年,北汽新能源生产基地于由青岛市代管的莱西市正式投建,预计2020年达到20万/年产能。其中一期完成总装、涂装及焊装三大工艺的车间建设、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并形成5万辆生产能力。二期工程拟增加冲压工艺,形成完整的汽车生产四大工艺,产能将达15万辆/年。

今年4月29日,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竣工投产、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EX3批量下线。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也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引者和领军者,北汽集团将扎根青岛,与合作伙伴一起,从新技术、新产品上进行突破,实现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为青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发挥好龙头作用。”

综合来看,北汽集团一直以高新的新能源技术,潜心浇灌青岛这片沃土,如果一台车、一个品牌能够代表青岛当下汽车工业的发展现状与高度,BEIJING品牌毫无疑问是最合适的那一个。

02“跨国”与“峰会”的资历

国家领导人致青岛峰会的贺信中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这种跨国合作的方式不单为跨国公司在中国创收,更为重要的是,中国企业在合作的道路上,加快了向更高方向前行的步伐。

对于北汽集团而言,跨国合作的发展方式对各产品线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7月23日,北汽集团正式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目前北汽集团持有戴姆勒5%股份。而自2013年起,戴姆勒也在北汽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并拥有董事会席位。这种合作共赢的方式帮助双方快速地应对全球汽车市场的各种变化。

我们可以看到,本届峰会作为首次跨国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新时代”、“跨国公司与国际经济新秩序”、“跨国公司与经营模式创新”和“跨国公司与地方经济发展”四个方面议题,举行了开幕式、开幕论坛、闭门会议、平行论坛、合作路演等30多场活动。虽然北汽新能源 BEIJING EU7、EU5是以指定用车的身份出现于此次峰会,但是从BEIJING品牌中,我们能够看到北汽集团在跨国合作上的成功之处,这也与此次峰会的主要意义紧密地呼应在了一起。

更为重要的是,北汽集团与BEIJING品牌在护航各大重要论坛、峰会的资历上,绝对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是首屈一指的。在此之前,BEIJING品牌旗下车型已先后成功服务于全国两会、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厦门金砖会议、G20 科技创新部长会议等一系列世界级政商盛会,并得到了参会人员、外宾的一致认可。

正是多次服务于世界级盛会,BEIJING品牌此次更系统、更具规模地为青岛峰会的服务工作进行了布局,据悉,除了提供EU7与EU5车型外,BEIJING品牌还派出了一支强大的车辆服务保障队伍。在这群人中,有不少曾经为APEC、G20提供过优质服务的标兵。在车辆正式交付之前,该保障队已经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测。同时在峰会期间,BEIJING品牌服务团队对参与会务服务的车辆进行了24小时运行监控,全方位保障车辆的顺利运行。

结语: 对于本次峰会而言,BEIJING品牌派出北汽新能源BEIJING-EU7、EU5与专业的服务人员为本次活动护航,这是BEIJING品牌落地后的世界首秀。 更为重要的是,青岛市与北汽集团的不解“地缘”让BEIJING品牌更好地将城市面貌与城市发展技术传递向世界,并通过北汽集团长久的跨国合作经验,让世人清晰地看到中国汽车工业正秉承着“开放融合”的态度,大步向前迈进。

站上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这一世界级的舞台中央,北汽新能源 BEIJING-EU5、EU7是“东道主”、是“受益人”、更是“见证者”。在展现BEIJING品牌放眼世界、面向未来的使命与担当的同时,也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和魅力,让更多跨国公司把目光聚焦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之路的持续深入,BEIJING品牌定将在更多的世界级盛会上大展身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