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十佳豪华SUV榜单:奥迪Q8逆袭宝马X5和路虎揽运,奔驰G出局!

2019年10月31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豪华品牌销量上涨、SUV车型受欢迎的当下,豪华SUV车型越来越多,比如:BBA在今年推出了各自的新旗舰GLS、X7和Q8;凭借着返老还童的法术,全新奔驰G一车难求;还有向造成新势力宣战的捷豹I-PACE。新丁入场,选择繁多,谁才是最好的呢?

《凯利蓝皮书》(简称KBB)最近评出了2019年最好的十辆豪华SUV,不过争议也比较大,奔驰G和路虎揽胜双双出局,同时在美不太受欢迎的奥迪,竟凭借Q8力压群雄,获得了第一,评论区瞬间炸了。

KBB也对评选标准做出了解释:对于豪车消费,单一的产品性能并不是论证好坏的唯一标准,车主的认同感似乎更重要,因为他们对豪车还有品牌价值等更多追求,我们的结果是结合测试得分和车主问卷得来的,购买价格和使用成本也是参考标准之一,会更综合些。

下面,让我们看看表现最棒的豪华SUV都有谁?

奔驰GLC

奔驰GLC曾获得过最值得购买豪华中型SUV大奖,它很好的结合了豪华性、实用性和舒适性,并拥有同级中最好的内饰,皮革和木质装饰随车可见,每一处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最终形成了优雅且实用的布局。而且,无论驾驶员的身材大小,都很容易找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平顺的9AT变速箱也是加分项。

车载点评:尽管X3、Q5L、XC60等对手实力很强,但GLC在国内始终拥有自己的天地,并具备很高的溢价能力,售价明显比竞品贵,还特别坚挺。不过,国产版本略显保守,像驾驶辅助包、越野工程包等配置均不提供选装,入门版车型的配置也比较低。

路虎揽胜运动

KBB认为:路虎揽胜运动比揽胜更超值,它提供了相同的豪华感、驾驶愉悦度和乘坐舒适性,但售价却便宜了不少。而且揽胜运动具有比宝马X5奥迪Q7更出色的越野能力,综合功能强大。

车载点评:在现款路虎车系的可靠性大幅提高之后,揽胜和揽胜运动的产品竞争力也在提升,但市场认可度仍有提升空间,以揽胜运动为例,它的终端优惠幅度在15万元上下,相比刚上市时的加价18万提车,老车主们心很痛。

雷克萨斯RX

舒适、宽敞且容易驾驶的RX,依然了提供出色的可靠性和保值率。同时,混动系统和7座车型的加入让它变的更全面了,RX350相当舒适,行驶平稳,内部也很安静,完全能把乘客和外界环境隔离,坐在这样的氛围中,驾驶者行驶几小时也不会疲劳,或许年轻人不敢兴趣,但中年车主们相当认可。

车载点评:典雅、佛系的雷克萨斯RX确实比较适合成熟的消费者,而且它的保值率相当夸张,2012年的老款车型还能卖到22万元左右。

林肯领航员

经过重新设计的林肯领航员,绝对是市面上最好的美式全尺寸SUV,它保留了宽敞的7人乘坐空间、高达8700磅的拖拽能力和豪华的驾乘感受。同时,由于3.5T发动机的加入,领航员的燃油经济性比同类搭载V8的车型们好很多,而且它的动力并没有减少,甚至更强劲了。

车载点评:出色的产品力让领航员的售价坚挺,不仅没有优惠,部分车型甚至要加价,而同级的凯雷德已经出现了43万的最高降幅。

奥迪Q5

在崎岖的山路上,奥迪Q5开起来感觉更像是运动型轿车,而不是SUV,但它通过碎石路面时依然舒适,大多数情况下,它的行驶都是得体、易于控制的,只是面对大颠簸有些力不从心。相对于GLC,它提供了更灵动的动态体验,只是内饰的豪华氛围有所欠缺。

车载点评:国产奥迪Q5L已经出现了6万元左右的优惠,实际提车价没比XC60贵多少,杀伤力还是很强的。

捷豹I-PACE

捷豹I-Pace是一款具有突破性车型,它不仅是捷豹的首款电动车,也是传统车企在电动车市场的先头部队,凭借着500km的综合最大续航里程、5秒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和突破性的设计,它具备与特斯拉Model X一较高下的实力。

车载点评:虽然技术和性能有许多值得诉说,但捷豹I-Pace的市场反馈比较一般,路上几乎没啥能见度,目前优惠幅度在10万元左右。

保时捷卡宴

虽然全新卡宴的造型变化不大,但它的豪华性、科技性和性能还是有很大进步的,比以前更轻、更快。所有型号均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S和Turbo型号的马力范围从335PS到夸张的541PS。

还有455PS的插电式混动版本,你可以对新能源不感冒,但它的操控确实更好。老实说,卡宴开起来和911很像,但它可以轻松进入911难以通过的道路。

车载点评:作为最具驾驶感的SUV,卡宴的出现抢走了不少X5的光环,继而成为了操控狂热份子的新宠儿。不过,据车主反映,卡宴刹车存在异响,轮胎噪音也比较大。

沃尔沃XC90

沃尔沃的三排座SUV具有百万级的设计和功能,但起售价仅为50,000美元,它的安全配置相当丰富,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都是标准配置,多媒体系统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反馈速度快,界面设计一流。

车载点评:XC90在美的起售价真心太香了。当然,国内也不错,T5智逸版最低成交价在45万元左右,如果喜欢7座SUV,预算有限还中意豪华品牌,它是超值的选择。

宝马X5

这辆德国豪华SUV在第四代中提供了更多技术,包括更好的安全性和驾驶员辅助功能,并首次配备了越野套件和空气悬架。同时,车主们表示:它的运动基因依然,开起来就像是运动型轿车,这使其与Q7和 GLE等竞争对手有明显区分。然而,超过60,000美元的起售价比对手们贵了不少。

车载点评:虽然全新X5的优点一大堆,但后排仍然尴尬,在尺寸变大之后,它把更多的空间均给了后备箱,第二排空间没有明显改善,可又有多少消费者会选择7座的X5呢?

奥迪Q8

凭借着轿跑式的设计,Q8的外形很有吸引力,但与X6不同,它的轴距和Q7一样大,拥有宽敞的后座和尾箱。同时,全新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储备相当足,全轮驱动版本还提供了48v轻混系统,再加上有诚意的售价,Q8足够成为X5、X6和GLE外的另一种选择。

车载点评:轿跑式设计+宽敞空间+3.0T动力,结合个性、实用的Q8就是为了X5、X6和GLE来的,但在售价上,它的定调很实在,起售价比竞品低了不少,或许也是没自信,喜欢的可以再等等,如果销量反馈不佳,那么优惠幅度或许来的更猛烈。

总结

由于工作关系,车载君也经常能接触到豪车车主,大致可以理解KBB评选的初衷。对于消费豪华SUV的成功人士来说,车本身的产品好坏是很小的参考因素,毕竟钱花到位了,性能肯定不会差太多,而左右他们做出决定的原因往往很奇葩,或许是隔壁老王买了一辆同款、又或者是某款车的某个小设计讨人喜欢、甚至可能就是因为生意伙伴说了句某某车挺好。

总之,综合各方面因素,KBB评出了2019最好的十款豪华SUV,也算提供了准确的购买范畴,您喜欢哪一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