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15万,这些车让你轻松拥有百万豪车同款配置

2019年10月31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国人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好比腰缠万贯的深闺富婆,口味清奇、诸多要求还难以满足,可谓欲壑难填。

难伺候也得伺候,谁让对方是金主?但不同购车预算的用户群体,腔调亦有所不同,就拿10-15万元预算而言,在这块合资品牌的销量腹地,用户需求主要集中在空间、配置水平和性价比,车辆的动态表现与品牌溢价并非刚需。

意识到问题所在的车企,纷纷在相对容易调整的配置层面上进行大刀阔斧改造,各种黑科技、骚操作层出不穷,甚至连以往百万豪车“专属”的高级配置也出现在这撮亲民车型身上,是噱头抑或看头?且往下看。

奔腾 T99

售价:15.99-19.99万元

奔腾T99定位“大五座”中大型SUV,不跟风做7座布局SUV显得较为理性,毕竟该级别七座车型并没有在空间维度获得太多积极的用户反响,倒不如像“大五座”SUV标杆本田冠道那样将乘坐空间和尾厢容积最大化,更能俘获潜在用户芳心。

数码雨滴格栅、光剑日行灯、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21英寸轮毂、真四出排气布局等一系列高光元素的有机组合,共同输出了原创度颇高的漂亮手稿,在设计师与工程师无数次博弈后,最终将奔腾T99量产并呈现在我们面前,好不唯美。

硬核方面,新车选用一汽2.0T发动机(代号为CA4GC),匹配山东盛瑞8AT横置变速箱,且没配备同级常见的四驱系统。选用这台发动机的还有声名大噪的红旗HS5,最大马力224Ps、峰值扭矩340N·m,与舒适取向的盛瑞8AT变速箱配合下,加速并没带来太多惊喜,主观体验百公里加速9-10s的水准。

作为奔腾系列“压箱底”的旗舰产品,配置水平丰富是理所应当的事,但丰富之余,奔腾T99身上有什么“人无我有”的产品亮点?当属造型别致、质感满溢的水晶挡把,支持定制化,可根据个人需求将字母刻凿其上,假若能将手感、阻尼回馈等做得更精致、精密,相信会更符合水晶的高贵调性。

众泰 T700

售价:10.68-15.58万元

众所周知,众泰汽车在企业在初期主要依靠逆向研发、借鉴临摹等起步,没料到却误打误撞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即便缺乏核心技术,众泰却仍能牢牢吃紧自己不大不小的市场份额,与压缩单品利润换取上量的市场战略、细致入微的市场调研不无关系。

中大型SUV往往最能代表一个自主车企的最高造车水准,众泰T700亦然。即便目前在售车源仍为2017款车型,但配置水平却丝毫不落下风,高配车型配备电吸门、电动迎宾踏板、电动尾门、老板键、按摩座椅、全液晶仪表盘、升降式旋钮挡把等越级配置,15万买百万级配置的中大型SUV,上哪找?

坊间调侃:“上了年纪的众泰,除了喇叭不会响,哪哪都响。”止增笑耳,请勿当真。但空穴来风,事必有因,或多或少能感受到用户对众泰品质的不信任感。也不打紧,只要体格够大、价格便宜、配置丰富、空间宽敞,就能让国人消费“闭嘴”。而即将到来的2020款新车,期待品控能有所调整。

汉腾 X7

售价:7.88-15.68万元

虽说汉腾在一、二线城市用户心中的品牌高度不甚理想,但在三、四、五线城市的群总基础却相当不俗,原因直接明了——图它够大、够便宜,配置还丰富。

鲜为人知的是,汉腾让“开车”与“大保健”走到一块,旗下明星产品X7竟配备了按摩座椅,要知道这以往可是百万级豪车的专属配置。

需要指出的是,这套按摩座椅噱头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体验时能感受到主机厂并没结合座椅造型进行深度开发,按摩时不痛不痒、出工不出力,更像是后市场的现成配件,还不如座椅通风功能来得实际。

零跑 S01

售价:11.99-15.99万元

身处竞争白热化的自主车市场,要想突出重围少不了高光亮点与足够噱头。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显然深谙与此,旗下推出的首款车型S01定位都市小跑车,集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穹顶式天幕窗、悬浮式车顶等拉风元素于一身,辅以指纹/脸部解锁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折不扣的极客座驾。

有别于其他钟爱SUV的友商,零跑选择以一辆小跑车作为开山之作,用意大抵是强调品牌定位,盼以新颖的产品形式在同质化严重的自主市场引起波澜,画下“科技”的圈子清晰地界定与友商的本质区别,让消费者记住“零跑汽车”这个不一样的品牌。但真的做到了吗?

深究一番,现阶段用户是否真的需要指纹识别、脸部解锁等高新配置?未必。即便配备了,真实使用频次也与系统的识别成功率、识别速度等脱不开干系。试想下,十万出头的新产品,你会指望它会配备一套多高阶的科技系统?易用性、耐用度有待商榷,反倒是自由调色光谱氛围灯可玩性颇高。

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售价:14.97-23.67万元

法系车底盘扎实、操控上乘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假若在此基础上配备可调悬挂相信会是一件很拉仇恨的事,敢为人先的雪铁龙天逸做到了。结果呢?出彩设计、奢华内饰、可调悬挂、售价下探,即便法系车削尖了脑袋往国内市场挤,还是未能如愿以偿。

或许是雪铁龙在华存在感较低的缘故,就连法国人厚道地为旗下产品配备可调悬挂一事也鲜有人知。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天逸C5 AIRCROSS的减震器均采用HRS悬架液压回弹缓冲技术,能有效提高减震器的抗冲击能力,还可抑制部分噪音与震动,无奈大多数消费者试车嗅觉并不敏感。

在此基础上,天逸C5 AIRCROSS在悬挂上采用拥有20多项专利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液压缓冲减震器利用限流孔对油液的阻尼效应对传统减震彻底进行升级。实际体验下来,底盘高级感与悬挂韧性客观存在,开始明白法国工程师常挂嘴边的“魔毯底盘”的真正含义。

小鹏 G3

售价:14.38-16.98万元

论颜值,小鹏G3绝对是紧凑型SUV里头独一档的存在,砍获2019年度“iF”设计大奖便是最佳佐证。不单好看,封闭式前格栅、低风阻外后视镜、底部扰流板以及低滚阻轮胎共同构筑0.29低风阻系数,对车辆高速稳定性、续航能力以及风噪抑制等起到积极作用。

配置方面,小鹏G3也不含糊。全车搭载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车身摄像头、1个前向摄像头与3个毫米波传感,能识别行人、车辆、道路等并反馈至智慧芯片,继而作出处理应对,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与全场景自动泊车方案正是建立在这基础上。

360°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通过四个 190°超广角鱼眼镜头和控制单元,提供三维鸟瞰等多个视角的实时实景图像,消除驾驶员视野盲区,将四周环境尽收眼底。融合全景视觉系统以及超声波系统,还可实现无线框和有线框的平行、垂直车位的自动泊车、泊出以及多车位的选择功能,尤为实用。

诚然,在没有群众基础和足够品牌力支撑下,任凭配置再丰富、用料再厚道、做工再精良,都抵不过豪车带来的溢价能力。毕竟,再快的斯巴鲁,也追不上坐奔驰的女孩。

教授认为,配置并非配置堆砌,而是用户实际需求的展现。配置绚烂但华而不实的话,不过是花拳绣腿。时髦≠噱头,科技也并非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冷存在,而更应该是融于生活的点滴细节。配置嘛,合适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