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版《电动汽车安全指南》发布、宾州州立大学研发速热快充技术

2019年10月31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版《电动汽车安全指南》发布,新增氢燃料电池汽车安全

10月25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和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组织编制的《电动汽车安全指南》(2019版)(以下简称“《指南2019版》”)正式发布。提高全行业对电动汽车安全性的认知,提高安全性设计、制造水平,提高电动汽车合理使用和维护、以及安全性管控水平,探索安全的、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和意外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手段。

《指南2019版》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纯电动汽车篇,较2018版的主要变化是把电机电控作为独立章节以细化其内容,其他章节也在2018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完善;第二部分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篇,该篇系统梳理了燃料电池及其整车设计、制造、使用、氢能及基础设施等方面安全性。

充电10分钟,补充续航320公里!宾州州立大学团队研发速热快充技术

针对充电慢等难题,最近两年或许将被完全破解。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朝阳教授带领团队在动力电池快速充电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该团队提出一种名为速热快充法的快充技术。据悉,该快充技术成功实现了高比能动力电池的10分钟极速充电,同时使电池拥有超过2500个循环的超长寿命。

这种极速充电技术可在10分钟内,为电动汽车补充超过320公里的续航电量。当下,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在积极部署超高功率,例如欧洲曾发布过一款350kw的DC快充设备,但截至目前车用电池还无法承受如此高效率的快充,为此奥迪曾表示,在推出e-tron GT高性能版车型后,才会支持此类快充设备。

阿尔斯通为电动巴士研发地面式充电系统 随时随地可充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法国公司阿尔斯通(Alstom)在西班牙马拉加展示了最新的地面式充电系统-SRS,该系统经过验证,专用于电动巴士。

阿尔斯通为电动巴士研发的SRS系统可为城市和巴士运营商带来各种好处。SRS是一个完全安全、地面式、导电且静态的充电系统,可让车载设备自动充电,如当巴士在线路上运行或者在停车场,或者下班时都可以处于“充电状态”。作为一个地面式解决方案,SRS系统消除了在城市中打造架空式基础设施的需求,以免影响城市景观的美学感受。在停车场中,SRS还可以避免构建与架空式基础设施相关的基础设施的成本,最大限度地简化了维护保养,而且其还与目前停车场内的停车位上的车载访问设备兼容。SRS系统是一个可扩展、可互相操作而且非专用的系统,适用于各种巴士,不受巴士制造商或电池技术不同的影响。

充电成本再降,北京发布措施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10月28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的通知》。《通知》中重点明确了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需满足三大条件;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可直接获得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接入支持,享受国家规定的电价政策;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应当接入北京市级平台e充网并符合互联互通要求。

同时,对已建成的向电网经营企业直接报装接电并满足上述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条件的充换电站和向电网经营企业直接包装接电且已经执行大工业用电价值并面授基本电费的现有充换电场站,继续视同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电价政策执行。明确要求各充换电设施运营企业需设置明显的充换电标识标牌,并按照明码标价标示电费、服务费标准等价格信息。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