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与PSA正在商谈合并计划、​吉利起诉威马被驳回

2019年10月31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FCA与PSA正在商谈合并计划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品牌拥有方PSA正在就合并交易进行对话,双方有可能通过合并成为一家价值500亿美元的汽车制造商。北京时间10月30日,双方发布声明确认正在进行协商。

PSA在声明中表示,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PSA集团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进行商讨,以实现可能的双方企业合并一事,PSA集团确认双方的商谈正在进行中,目标是创建一家新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集团。

两家企业与法国政府都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PSA监事会定于10月30日开会讨论双方潜在的合并事宜。

吉利起诉威马被驳回

据可靠消息,近日成都地方法院驳回了吉利对于威马员工侵害商业秘密的诉讼请求。这一阶段性进展,意味着造车新势力的创新受到一定程度上的认可。

早在吉利起诉威马时,威马方面就展现出非常豁达的态度——“没有任何侵权行为,我们相信法院会对事实的真实性、证据的效力等方面作出公正的裁决。”

排放门槛提高,进口车环保检验新规11月起实施

10月29日,针对“部分平行进口车因排放问题即将无法报关”传闻,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海关总署已于10月28日正式发布2019年第168号公告,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虽然,该公告没有特别针对平行进口车,但要求各地海关根据最新国家标准对进口车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可能将对某些环保项目不达标的平行进口车型产生影响。

海关总署官网显示,海关总署2019年第168号公告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机动车环保项目检验的公告》。公告要求,各地海关按照《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要求,实施进口机动车环保项目外观检验、车载诊断系统检查,并按不低于同车型进口数量1%的比例实施排气污染物检测。进口企业相关车型应符合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公开要求。

上海多部门集中约谈21家网约车

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30日消息,10月29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市发改委、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和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部门集中约谈上海市21家网约车平台企业,通报合规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要求。

约谈会上,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通报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19年9月,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累计查处网约车非法客运案件7275起。今年以来,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共对10家网约车平台企业立案413件。其中:滴滴214件、美团179件。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