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乙醇汽油应用越来越广,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9年10月31日 12:58: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我们开车离不开汽油,但是截止目前,已经有很多的城市开始用乙醇汽油替代传统的汽油,那么在这个乙醇汽油即将得到全面推广的大环境下,我们就不得不来了解一下,乙醇汽油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们常说的乙醇汽油,其实就是在普通的无铅汽油的基础上,加入一定比例的生物燃料——乙醇,在咱们国内,这个比例是10%,那么去到加油站,我们如何区分加到的到底是哪种呢?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发现你的燃油标号那里有一个“E”,那就是乙醇汽油,比如“E95#”。

为什么要推广乙醇汽油呢?当然是环保了,乙醇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资源丰富、燃烧充分、还能有效降低有害的尾气排放。其次乙醇其实还具有良好的清洁作用,对于油箱或是油路里面的杂质沉淀还能够有一定的疏通清洁作用。

当然了乙醇汽油也有一定的缺点,最明显的就是由于乙醇的热值较低,所以使用起来油耗会增加5%左右,而很多人可能会说加了乙醇汽油可能动力会下降,这个是不是真的呢?

结果就是,确实会下降,但是下降的幅度也许你不仔细感受也感觉不到,因为我国的乙醇比例只有10%,影响比较小,在其他乙醇含量更高的国家这个现象会更明显一些。最后最值得注意的一件事就是由于乙醇的特殊性,乙醇汽油的保质期会比普通汽油更短,一般超过一个月的话,就会产生较明显的油液分离的情况,到时候可能会因为油泵只能抽到底层的乙醇而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