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最高达82km!比亚迪秦Pro DM值不值得买?

2019年10月31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及国家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扶持,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走进了千家万户,但纯电动车型往往有着充电不便利、续航里程短等诸多弊端,使得它们的实际体验并不是很好,而这时候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用户体验就显得最合适了。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比亚迪秦Pro DM,秦算得上是是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的开山之作,从宋开始,比亚迪一直推进全擎全动力车型,秦Pro当然也不例外,那么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秦Pro DM表现究竟如何?值不值得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一块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秦Pro DM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差别不大,还是采用了提升颜值和辨识度的Dragon Face前脸,大家都知道这个是展现了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设计理念,它已经先后出现在了宋MAX、全新唐、宋、元等车型上,全LED大灯极具科技感。

车身外部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和燃油版车型相比,车长和车宽都完全相同,仅仅是高度低了5mm,轴距为2718mm。此外,十辐轮圈造型有些复杂,与燃油版车型也有所区别。

秦Pro DM尾部有着优雅而动感的溜背造型,并带来了流畅的侧面线条,尾灯同样应用了全LED光源,并且采用了流水式动态转向灯和左右贯穿的灯带这两个当下流行的设计。

内饰上也主要依简洁和科技化设计为主,这个设计也与全新唐、宋如出一辙,整体风格极为简洁。

最特别的地方当属它那富有科幻色彩的悬浮式仪表盘,这块仪表盘的长宽比例是16:9,界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且提供了2种主题可供选择。

另一个最大亮点就是12.8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屏幕分辨率很高,其硬件规格也很高,所搭载的是比亚迪最新的DiLink系统功能也是很丰富,相当于一个平板电脑一样,具备语音控制功能,还能够通过语音来控制能量回收的强度。

此外,秦Pro DM配备的毫米波雷达可以探测前方车辆,单目摄像头则可以识别障碍、车道线和交通标识,丰富的传感器带来了完善的主动安全功能,包括AEB自动紧急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等。

前排座椅然看起来棱角分明,但坐着还是很舒服的,包裹性也很好,另外,还具备座椅加热和通风这两项实用功能。而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比燃油车要高一些,后排不仅有出风口,还有220V插座和USB接口。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秦Pro DM搭载了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它的混动系统由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P3电机和一台BSG电机组成,在最新2019款超能版国六车型当中,发动机采用了一台缸内直喷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最大扭矩为245N·m,P3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BSG电机的加入,令秦Pro DM的混动系统成为了双电机混联系统。纯电续航里程分53km和82km两个版本。

在驾驶感受上,秦Pro DM保持了比亚迪DM车型的一贯优势,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s,混动系统有多种工作模式,在模式切换的时候,整个过程也很平滑,基本上感觉不到发动机的介入。除了电机和发动机的配合,还有一些顿挫来自变速箱。混动系统有两种工作模式,分别是EV(纯电模式)、HEV(混动模式),它还有两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SPORT,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仪表盘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在EV模式下,如果电量充足,那么油门踩到底发动机也不会介入,最高时速可达150km/h。

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调校偏舒适性,而在车辆静谧性表现上也同样出色,秦Pro DM的电池组是T字形结构,通过合理设计也避免了电池组侵占乘员空间,而纯电续航82km版本,其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L/100km。

写在最后

比亚迪秦Pro DM外观设计沉稳大气且也不失时尚感,而且内饰做工用料及科技化配置程度都很高,重点的是混动车型身份也使得它的油耗更低,日后用车的成本将会更低,结合其补贴后13.69-20.69万元的售价区间,其整体性价比咖哥觉得还是比较高的,并且纯电续航也分53km和82km两个版本,能够有效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