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 续航超400km 奥迪e-tron与特斯拉相比有什么优势?

2019年10月31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纯电动车型要比那些新成立的电动车企晚了一步,而当其它车企开始对新能源不断的扩张同时加快交付速的时候,传统的豪华品牌也开始重视电动化的转型,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不断的发力。

可以看到,不管是奔驰的EQC,还是宝马iX3,还是奥迪e-tron,在豪华品牌几乎同时展示出自己的纯电动产品的时候,纯电动车型似乎已经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e-tron将于11月18日正式上市。此前,奥迪e-tron已经开启预售,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70万-83万元。

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

作为奥迪的第一款纯电车型,奥迪e-tron虽然有着家族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上仍有一些变化,比如,它的中网边框更狭窄,再比如它采用的是半封闭的格栅,而在LED大灯的设计上奥迪e-tron也运用了不同的风格,它采用了多条LED的灯带点缀,突出了科技感,而翼子板上的位置的充电口,则体现了它新能源的身份。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通过线条的运用让它的侧面比例更协调,二条轮眉的曲线也突出了它的运动感。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同时,官方表示其行李厢的容量为660L。

尾部方面,奥迪e-tron的线条棱角分明,层次感比较丰富。其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拉长了尾部的视宽效果,突显整个尾部辨识度。

车内,奥迪e-tron延续了奥迪最新一代的设计风格。可以看到,四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台的块液晶屏都体现它的科技感,此外,在副驾驶这一侧的中控面板上还设有e-tron标识。而座椅偏向于运动风格,视觉上也有着较强的冲击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其系统输出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4牛·米。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充电方面,这款车可以支持高达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在30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满,而如果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则需要大概8.5小时。续航能力上,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

对比特斯拉奥迪e-tron有什么优势?

可以看出,奥迪e-tron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都比较符合主流的电动车风格,但是在性能和续航的表现上,奥迪e-tron和特斯拉Model X仍有一定的差距,毕竟,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0-100km/h的加速成绩达到了4.6秒,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则达到了2.9秒,相比奥迪e-tron的5.7秒,在性能上特斯拉的优势比较明显。

而在续航方面,虽然奥迪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但是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的续航分别达到了575公里和550公里,所以即便是奥迪e-tron搭载了动能可回收系统,它依然无法与特斯拉相抗衡。

但是,奥迪e-tron的价格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毕竟,Model X的售价区间为80.99万-90.99万,而奥迪e-tron的预售价格为70万-83万元,并且在正式上市后,奥迪e-tron的价格可能会更低,同时,在充电速度上,奥迪在30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满的速度也要比特斯拉Model X高出1倍。

写在文末

综合以上的表现,可以说奥迪e-tron电动SUV相比特斯拉Model X并不是压倒性的偏向于特斯拉,虽然在性能和续航上不敌特斯拉,但是在充电速度以及价格上,奥迪e-tron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所以,从几个维度上来看,奥迪e-tron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是,如果奥迪想争取到更多的份额,价格也是关键,同时,作为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奥迪e-tron也会率先一步进入市场,为日后奥迪更多的纯电动车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