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58万起,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上市,4款车哪款最值得买?

2019年10月31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北京现代ix25自从2014年进入国内市场,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38万台,其市场表现可圈可点。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品牌在小型SUV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而新一代ix25无疑会是北京现代在小型SUV市场的重磅之作。

2019年10月30日晚,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58万-13.68万元。全新换代的ix25新车有哪些亮点?哪款车型值得购买?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外形上,新一代ix25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整体风格更趋时尚、动感。新一代ix25前脸设计与全新胜达较为相似,网状进气格栅周围运用镀铬元素修饰,配合分体式LED前大灯,其整个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新车侧面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搭配溜背式造型设计,使其看起来非常年轻、时尚;车尾两边不规则尾灯组中间部分由一根发光带贯穿,下包围和前脸一样均采用了银色护板,同时也提升了其视觉高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极地白、流沙金、水鸭蓝、热情红、烈焰橙、热情红曜石黑以及烈焰橙曜石黑等多种配色。

综合来看,采用现代全新家族化风格设计的新一代ix25其造型上和现款车型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其外形将会为新一代ix25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好感度加分不少。

通过和同级合资竞品的尺寸对比,我们发现新一代ix25还是和它们处于同一水准。此外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轴距方面还增加了20mm。那么,实际空间表现如何呢?

170cm的乘客乘坐体验,其前排头部空间有1拳的余量,后排头部空间有3指的余量,腿部空间有2拳多的余量。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ix25配备了采光面积可达0.78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其后排乘坐并不会感到压抑。

新一代ix25的座椅包裹感一般,但是其座椅柔软度还不错,遗憾的是该车并未提供电动座椅调节功能,而且后排中央头枕也有所缺失。新一代ix2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44L,第二排座椅还支持6:4放倒,放倒后可以达到一个近乎纯平的状态。

新一代ix25的内饰相比现款车型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车内,其中控采用了拼色的设计,配合镀铬饰条的点缀,其视觉表现还是颇具时尚感的。新车最抢眼的还是中控的10.4英寸立式悬浮式中控屏,这款屏幕的显示效果和操作流畅度令人满意,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提供了包括百度CarLife、百度地图、导航以及支持自然语音识别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功能,可以说这款中控大屏为其科技感加分不少。新车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切换不同驾驶模式仪表盘的风格也有相应的改变。

新一代ix25还配备了BLE蓝牙钥匙功能,车主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开门关门、尾厢门,车辆启动、驾驶,共享车辆钥匙快递服务。此外,新一代ix25还配备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飞航式换挡杆等功能配置。整体来看,我认为新一代ix25的内饰从设计到科技化配置还是蛮讨年轻消费群体喜欢的。

动力方面,新一代ix25搭载了Smartstream系列平台中的Gamma II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最大功率11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以及6M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L。就之前小智的试驾体验来看,该车的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平顺性方面表现可圈可点。

值得一说的是,新一代ix25还拥有4种驾驶模式(Smart、Comfort、ECO、Sport),以及3种牵引模式(雪地、泥地、沙地)可以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驾驶需求。新一代ix25搭载了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十项行车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包含驾驶员疲劳提醒、车道保持辅助、盲区显示、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新车达到了L2级的智能驾驶水平。

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入门款为手动挡车型,其余3款配备了CVT变速箱。下面,我们就配置和价格差异给出购买建议。

首推售价为11.98万的2020款 1.5L GLS CVT自动智能型。该版本车型为新一代ix25自动挡的入门款车型,而且其安全配置相比入门款车型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该版本车型还配备了BLE手机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10.4英寸中控屏、Carlife手机互联等亮点科技化配置。

次推售价为13.68万的2020款 1.5L TOP CVT自动旗舰型车型。该版本为新一代ix25的顶配版本,之所以推荐该版本车型,因为其搭载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可以进一步提升驾控的便利性,另外,多路况适应系统的加持也提升了其驾驶质感。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紧凑型轿车及小型SUV的市场份额在2019上半年占比超过了4成。今年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了多款重磅合资精品小型SUV,比如新款缤智、XR-V、全新创酷等等,由此可见该细分市场的火热。小智认为,小型SUV对年轻消费者来说降低了第一辆车的选购门槛。

回归到北京现代的ix25这款小型SUV,该车自2014年上市至今已销售了38万台,该车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ix25在2018年表现也很抢眼,其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5.1%。新一代ix25的到来将进一步提升该车在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它也可以和昂希诺在细分市场内打出高低配合,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在合资小型SUV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里面,新一代ix25将面对创酷、XR-V、缤智、T-Cross等劲敌的挑战。小智认为,新一代ix25还是颇具竞争力的,新车从外观、空间、油耗、智能、安全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新一代ix25上市后和昂希诺、第四代途胜、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35一起,组成北京现代更加完善的SUV产品,实现对各个主流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从而带动北京现代品牌SUV销量上涨。新一代ix25能否延续上一代在市场中的优异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