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凉了,你爱车的排气管有没有滴水和冒白烟?

2019年10月31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很多车主清晨去停车场开车的时候,会发现一地水迹,这就是汽车排气滴水很多的缘故,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汽车排气管滴水是怎么回事?

很多车主在遇到汽车排气管滴水很多现象的同时,可能还会伴随着排气管排白烟;这一般是冬季或雨季停放的汽车初次发动时出现的现象,但如果一旦发动机温度升高,白烟就会消失,这种情况就不用担心了不必检修。

若发动机温度升高后排气管排气管变为排黑烟,则表明气缸压力过低或个别缸不工作,应予检查和排除。吐过发动机运转时排气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烟,应检查油箱内是否有积水,检查气缸垫是否破损、缸体是否有裂纹,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

如果没有排烟情况,单纯只是排气管滴水,这个主要是因为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是水蒸气,水蒸气在高温下是无色透明的,但是当温度低于100℃以后,水蒸气就会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并且悬浮在空气中,水蒸气就呈现为白色的气体,环境气温较低时,排气管冒白烟就是水蒸气;如果冷凝的水滴积聚起来,就变成了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