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不敌品牌价值 昂科威 VS 探界者

2019年10月31日 15: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昂科威 2019款 20T 两驱精英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2.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左右。

探界者 2019款 Redline 550T 四驱拓界版RS 国VI,官方指导价22.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9万左右。

昂科威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加以银色饰条装饰,看起来整体感觉是比较老派的。探界者的外观看起来更加运动,纯黑的盾型“大嘴”与两侧大灯相连,同样黑色的logo很有质感。

两车都为远近光一体的大灯,昂科威的大灯时尚感十足,探界者大灯采用了鹰眼式的设计,造型更加动感。两车大灯均为卤素光源,探界者可以选装LED,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自动头灯。

昂科威的车身尺寸为4686/1839/1660mm,轴距为2750mm;探界者的车身尺寸为4652/1843/1693mm,轴距为2725mm。都作为中型SUV的两车尺寸上相差不大,昂科威长度和轴距稍长,探界者则更宽更高。此外两车都配备了无钥匙启动以及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昂科威的外后视镜设计在车门上,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线条比较流畅。探界者的外后视镜在前车窗位置,采用黑色设计搭配红色元素点缀,看起来更加动感。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

昂科威所选车型配备17英寸轮圈,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25/65 R17;探界者所选车型配备18英寸轮圈,前后轮胎规格225/60 R18。昂科威的银色17英寸轮圈造型看上去更简洁,而探界者的黑色18英寸轮圈显然更运动感,战斗气息十足。

昂科威尾部设计比较立体,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饰条,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效果,进一步突出层次感。探界者尾部设计很饱满壮实,线条非常简单,鹰羽式尾灯夜间点亮时效果夺目。黑色的后包围加上方形的双边双出排气,彰显了运动氛围。

昂科威的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有层次感,银色饰条和纹木饰板的装点,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探界者采用了飞翼式设计,运用了流畅的线条看起来动感十足,空调出风口和仪表盘用银色镀铬装点,很有精致感。

两车的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昂科威的方向盘尺寸较大,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探界者的方向盘造型更加运动,比较粗壮。两车均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布局都清晰合理,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昂科威炮筒式仪表盘风格比较雅致,而探界者的双圆仪表盘更加有设计感,两车均有4.2英寸的液晶行车电脑屏幕,显示功能齐备。

两车均配备8英寸中控彩色屏,带有触控功能,都有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昂科威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探界者支持CarPlay和CarLife。同时探界者多了车联网、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胎压显示装置等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主动降噪、无钥匙启动系统、上坡辅助等配置。探界者多了陡坡缓降、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电动后备厢、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

两车的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造型上各有千秋,乘坐舒适度都不错,探界者座椅两侧的支撑更好。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均为手动调节,昂科威的主驾驶多了腰部调节,副驾驶多了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旗鼓相当,地板中间都没有凸起,可以很好的满足家用需求,不过都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这在20多万左右的车型上不太应该。此外,两车都配备了杯架、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等,探界者的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

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4/6比例放倒,拓展后的储物空间都很规整,实用性非常的不错。

昂科威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Ⅵ排放,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选车型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探界者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Ⅵ排放,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9AT变速箱,所选车型配有带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

昂科威作为较早上市的车型,它的外观设计更加老派,车内的氛围也更贴合老一辈喜爱的豪华感,别克品牌在国内的定位要高于雪佛兰,如果对品牌价值有追求的可以考虑它。

探界者作为后来者,它的外观设计更加的激进,整台车年轻运动的氛围十分到位,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而且年轻人对品牌价值重视程度是不如老一辈的,更何况差不多价格下它的产品力更强。

两车的指导价几乎相同,终端优惠价格探界者比昂科威贵1万左右,然而光是2.0T发动机+9AT+四驱系统的价值就远不止1万,更何况在几乎所有的配置上,探界者都更加丰富,这仿佛是一场一边倒的战斗。然而小哥查了9月份两者的销量,昂科威为11111台,探界者为3911台,看来品牌“硬”还是尤为重要的,各位小伙伴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文/赵嘉靖)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