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击即可获得一份专属于电动的豪华

2019年10月31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您好,我是您的车辆私人助理,剩下的交给我就好了。”其实在试驾EQC纯电SUV之前,我对于那些私人、专属、助理或管家类的服务并不感冒。毕竟我是一个喜欢车也爱开车的人,明明自己可以轻松搞定的事情,确实也没什么理由麻烦别人。

但当我认真感受过梅赛德斯-奔驰针对电动车用户所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之后发现,自己开始有点乐在其中了。这个品牌此次不仅仅是向我展示了其首款电动车EQC,同时也呈现出了一个全新的,专属于电动且豪华的生态圈。

电动车是否需要一个生态圈?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为什么电动车相比燃油车更需要一个生态圈?在我看来,这二者虽然都是汽车,但实际的区别就像是男孩与女孩一样。从根本来看,燃油车的属性显然更先入为主,从诞生到发展,人们的意识早已习惯了它的喜怒哀乐。而电动车是一个后来者,它从诞生之日起,便被一些不那么友好的标签所包围。

说它是环境问题下的解决方案,是妥协下的产物,直到今天甚至仍有很多人不希望看到它在未来能够完全替代燃油车。电动车与燃油车,就像是封建思想下所尊崇的男尊女卑,而电动车显然是后者。

技术原理,我认为这是电动车为何会让人觉得它很麻烦的一个主要原因。电池是汽油的替代品,而人类目前的技术还不能让充电像加油一样轻松快捷。同样因为发动机变成了电机与电池组,所以车辆后期的维护保养也同样面临着一些不同的问题。

所以,无论是新势力造车企业,还是传统车企,仅仅推出一款电动产品是绝对不够的,还要推出一系列配套服务并展示出其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让人们以一个相对客观公平的角度去看待,甚至于接受并认可它。这也就是为什么,作为汽车发明者的梅赛德斯-奔驰的首款纯电SUV,有些姗姗来迟了。毕竟推出一款产品很容易,而能够给予它一个完整健全的生态圈,确实需要花费更多时间。

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生态圈有什么不一样?

在上半年一款电动车上市的文章中,我就表达出了自己其实更看好传统车企电动产品的理由。简而言之,他们更了解用户,拥有规模更大的工厂以及先进的技术,而且他们已经做出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汽车产品,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他们做不好电动车这件事。而梅赛德斯-奔驰此次所展示出的电动出行理念,无疑让我更加坚信这个观点。

针对中国市场实际情况,梅赛德斯-奔驰为客户量身定制出一套无忧用车体验,其中包含五“星”充电服务。

星驿站:以大兴国际机场为例,在这里梅赛德斯-奔驰为客户先期提供23个限时免费专属车位,可通过星友荟和App线上预约,并提供4个梅赛德斯-奔驰合作专属的60千瓦智能直流快充桩和8个7千瓦交流充电墙盒,充分覆盖客户临时停车、接送机停车及短途出行服务等停车与充电使用场景。星管家:提供带有互联功能的梅赛德斯-奔驰智能充电墙盒和免费墙盒安装服务。

星随行:使用公共充电设施时,客户可享用梅赛德斯-奔驰车主专属平台“星随行”服务,便捷联网充电站。未来,该平台将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以上超过90%的公共充电桩,并可实时精准显示约17万个公共充电桩的状态,其中直流充电桩超过6万个。

星护航:针对部分客户的应急充电需求,“星护航”提供升级版的道路救援服务,包括不限次数的24小时拖车救援服务以及针对电动汽车升级的全国全方位保障道路救援服务。

星助理:致力于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车主提供高端、便捷、安全的代客充电泊车服务。

以上所说的这些服务,绝不只是一个口号。大兴机场内的星驿站已经可以开始正常使用,而且官方人员说,在不影响充电桩使用的前提下,这些免费车位同样也适用于其它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车主。

EQC纯电SUV有什么不一样?

介绍完生态圈,再回来说说产品本身。EQC纯电SUV其实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便已经亮相。不同于大多电动产品可爱蠢萌的形象,EQC实车仍然会让你感受到那股专属于梅赛德斯-奔驰的豪气。整体圆润的轮廓中包含着许多充满力量感的筋线,EQ家族特有的黑色格栅面板在传承梅赛德斯-奔驰经典设计基因之外,也呈现前卫神秘的电动之美。贯穿于格栅上沿的日间行车灯灯带与尾灯灯带共同构成“时空之环”,车辆行驶时如同被电流环绕一般,让它有着十足的科幻气息。

坐进车内,一如既往的豪华气质、精致高级的选材以及出色的做工放佛在告诉驾驶者,它可是一台百分之百的梅赛德斯-奔驰。令人可喜的是,除了个别细节的差异化处理,整体内饰没有什么会让人捉摸不透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对于熟悉梅赛德斯-奔驰的消费者而言,闭着眼睛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功能按键。而这种熟悉,同样也延伸到了驾驶感受上。

可能很多电动产品都在努力强调自己在驾驶层面上与燃油车的不同,但梅赛德斯-奔驰显然并不想这样。我故意先将柏林之声音响的音量调高,好让自己在没有“声浪”的条件下来确认EQC的驾驶感受到底和普通的梅赛德斯-奔驰有什么区别?答案是几乎没有区别。依然是梅赛德斯-奔驰行驶起来的那般顺滑,方向盘细腻且清晰的反馈,滤震效果极佳的悬挂,唯独在“油门”的脚感方面,你会发现EQC显得更活泼。这些因素,会让你忘掉它原本是一台电动车,而满电400+的续航里程,也足够稳妥。

值得一提的是,在EQC方向盘两侧配备了换挡拨片,而它的作用是用来调节动能回收强度的,但别忘了它依然是一台百分之百的梅赛德斯-奔驰,所以即便将强度调到最大,你在车内也不会感受到任何不舒适。此外,相比起“油门”,我这次在适应刹车踏板的过程中花费了更多时间。在高速状态下,其刹车的力度一开始会让人感到有点力不从心,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我也可以让它以相对平稳且不突兀的姿态停好。

而这处唯一的“不完美”,让我瞬间穿越回了自己第一次驾驶梅赛德斯-奔驰时的场景,那时自己的驾驶技术也十分青涩,面对这种更适用于“老司机”的产品,必然会有些许胆怯。但后来,我发现自己渐渐爱上了这种轻松惬意且极为舒适的驾驶,而这是不是也能够证明,以EQC领衔的EQ家族,在未来同样能够做到这般令人着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