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月销17000辆!这台不到13万起的合资B级车你还记得吗?

2019年10月31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北京现代名图,可谓是国内中型车市场的一员老将了,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名图在2014年刚上市的时候,就受到了消费者追捧,曾经月销量巅峰接近1万7千台。

但到了如今的2019年末,各路新车层出不穷,技术更新日新月异,已显老态的名图明显卖不动了,9月份仅卖出4千台不到。那么,名图这款车的产品实力如何?它现在还依然值得买吗?

外观耐看,但内饰确实落伍

改款前的名图(2014款、2016款)

这一代名图从上市至今,只经历过一次较大的外观变化,而变化也主要集中在前脸,改款后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名图的样子。

改款后的名图(2017款)

名图采用了现代集团当年流行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放在现在看虽然没有了当年惊艳的感觉,但前脸改款后好歹也不算落伍,十分耐看,能够较好迎合三四十岁左右消费者的审美。

但内饰就真的可以用落伍两个字来形容了,无论是方向盘、仪表、中控台的造型,还是各种功能按键的排布,都仿佛是至少十年前的设计样式。虽说确实是简单好用易上手,但就以目前这个造型看,估计连中年人都会觉得老土,更何况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呢?

皮薄大馅、好养是最大卖点

纵使名图的内饰遭到教授的吐槽,但不可否认的是,名图在内饰如此老土的前提下,还能一个月卖出三四千,除了其非常低的起售价和巨大的优惠外,还算宽敞的后排空间也是名图挽留用户的因素之一。

配置方面也算丰富,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优良传统,卖的就是皮薄大馅。除了最低配的手动挡款式,其余款式全都标配了全景天窗、触控大屏、倒车影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仿皮座椅、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器等,并且车机还支持苹果carplay,在面子上算是做得很足了,起码亲戚朋友坐进车里面,也不会觉得这车很廉价。

1.8L名图

名图的主力销售款式,无疑是1.8L版本。这台1.8L引擎说好听点就是技术成熟,难听点就是技术老旧,最大马力仅有143匹,若是遇上满载爬坡、高速超车等工况,这动力水平还是够呛的。不过,名图的用户之所以多数都选择了这台1.8L引擎而不是动力更强的1.6T,还不是因为这台1.8L引擎非常“好养”。它其实和国内大部分现代出租车的引擎是一样的(现代老款1.8L、1.6L、1.4L引擎为同一系列),这么多年服役下来,可靠耐用性得到了一致好评,保养费用也很低,零部件相当好找。更关键的是,它的油门初段调校比较敏感,因此在市区开起来还是相对轻快,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动力不足的问题。

1.6T名图

至于1.6T的版本,教授就不推荐大家买了。首先这台引擎虽然动力强劲,但可靠性真的不咋地,在搭载这款引擎的途胜上,机油增多的案例就很多;其次,购买名图的用户多数都很在意用车成本和车价,这两方面显然不是1.6T擅长的。而动力强不强,用户几乎就不在意,他们需要的,只是一台空间比较大,家人坐起来舒服,自己开起来容易上手、养起来省心的代步家用车。

总结

总之,名图这款车是中庸的最好体现,除了配置丰富和好养,这款车能细说的地方真的不多。优点嘛,是有,但不算突出亮眼,缺点嘛,也有,但也不是忍无可忍的硬伤。不过,就现在看来,除非你预算紧张,且很着急买一台低价的大空间合资轿车,否则教授还是不太推荐把名图作为15万左右价位的购车首选。因此,咱们不如留个悬念,等明年全新一代名图发布,再来评一次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