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紧凑级轿车中的“头牌”轩逸,还能再疯狂多久?

2019年10月31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本文系《二师兄研究所》第9期

自从Bluebird诞生出Sylphy也就是轩逸这一分支以来,这辆车就以皮实耐用、省油经济、空间大而闻名。

作为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表现正符合了大多数家庭用车需求。

同时,在坊间,关于日产品牌也流传着“被造车耽误的沙发厂”的传言。

这从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日产品牌汽车的舒适性表现。

正因如此,轩逸的座椅舒适性,在同级中几乎做到了无敌的存在。

并且,长期霸占国内轿车市场的前三名之位。

那么在新的时代新的车型上,全新十四代轩逸,还哪些特点呢?

颜值革新,老干部化身时尚潮男

在刚上市不久的十四代轩逸上,我们依然看到了日产轩逸祖传的优势所在。

在此基础上,对于越发年轻化的汽车市场,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轩逸都做了颠覆性的革新。

如果说,十三代轩逸开始考虑年轻人的口味,那么,十四代轩逸完全就是对着年轻人上的佳肴。

第十四轩逸采用了日产全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

前脸部分采用大型镀铬“V”字形,两侧回旋镖式前LED大灯造型大胆,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夸张的轮毂设计以及1.254:1的宽高比,使全新轩逸在视觉上更加犀利。

完全摒弃了过去轩逸稳重、中庸的风格。

大胆的设计风格,反而充斥着个性、张扬的年轻一面。

最恐怖的是这套外形设计,竟然还拥有0.26cd的风阻系数。

这样的身姿,是否让你想起了当年Skyline的身影?

精致内饰,凸显家用豪华

对于大多数紧凑级家用车来说,内饰受限于成本控制,往往用料都比较低级。

或许是给设计师的费用也不多,最终,很多紧凑级家用车的内饰设计缺少质感。

然而,

或许我们无法将轩逸与豪华品牌的内饰设计相提媲美,但作为第十四代轩逸的内饰设计师,我相信,费用一定是给得很足。

不浮夸的内饰风格,在第一眼就让人感到十足的亲和感。

车内大面积的皮质内饰用料,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给人留下了“高级”的印象,

作为一款日系车,人体工程学的考量,同样让轩逸车主无形中感受到设计师的实力。

在看似不扬的内饰设计中,你会发现,无论是什么样的开车体态或者中控操作动作,你都能找到一个非常舒服的姿势。

“大沙发”的美誉,在十四代轩逸上得到了传承。

当然,就算如此,第十四代轩逸的内饰也并非完美。

作为一款2019年的车型,依旧采用了“手刹”和“脚刹”的机械设定,时下最流行的电子手刹依然未出现在十四代轩逸中,确实是件很尴尬的事情。

不过,就刚刚公布的轿车销量排行来说,轩逸稳坐前列,这似乎也在告诉我们,只要皮实耐用、经济省油、乘坐舒适,电子刹车什么的,或许也不那么重要。

动力不是我的强项,但好开是必须有的

与前辈们一样,第十四代轩逸的动力依旧以皮实耐用、经济实惠为核心。

第三代HR16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9匹,最大扭矩169牛·米。

与其他竞品涡轮加持相比,轩逸的动力参数看上去,还真没外观那般讨人喜欢。

正因如此,轩逸动力系统在耐用性和经济性方面广受好评,

动力虽然不猛,但胜在输出平顺舒适,胜在成熟的技术下保养维修便宜且方便。

整套动力系统驾驶起来,既没有小排量发动机的懒惰,也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神经质。

匹配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经过重新调校,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十分积极。

新车的底盘调校延续了以往轩逸的舒适取向,并且,依然没有配备后独立悬挂。

但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增加了悬架的韧性和支撑,可以感受到道路的回馈。

新轩逸还第一次配置了智能循迹控制系统,通过感应驾驶者在弯道内的操作,对车轮进行主动制动,令车辆不会偏离弯道,提高过弯效率。

结束语: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颜值只要看着新潮,配置看着够用就好,更为看重的,是经济性、实用性、舒适性以及耐用性。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一直以来轩逸都在追随这样的用户需求,十四代轩逸的上市,在保留轩逸家族一贯优势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无论在什么年代,轩逸都在向世人展现着日产品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就是这样,一台看似普普通通的轩逸,却把这种“普通”做到了极致。再想想它常年霸占销量排行榜前三的位置,似乎也成为了理所当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