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级性能最强者,配3.0T混动,加速秒杀宝马5系和奔驰E级

2019年10月31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西装暴徒”可以说是最受人欢迎的角色形象,如经典电影《The Transporter》中,杰森·斯坦森所扮演的Frank Martin一身西装革履的魅力型男,驾驶着一辆奥迪。到打斗时,用一身完美的肌肉和俊朗身手折服全场,或许也是从此刻开始,型男+奥迪=西装暴徒的等式成立。

奥迪A6L也同样具备这种气质,常态下,TA是温文尔雅、尊爵不凡的贵公子。而在急驰时,TA又能释放出强大的性能,让人大呼过瘾。更重要的是,这位“魅力硬汉”有着“思你所想、行你所欲”的卓越智慧,将同级最强的动力、最优秀高能配置,最大限度发挥,营造出远超同级的爆表用车体验。

聪明的暴徒,让你快人一步

回想大银幕上面那些“西装暴徒”,不论是美队、蝙蝠侠,还是Frank Martin,他们很懂得使用力量,知道何时该点到为止,何地要全力爆发,从而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奥迪A6L深谙此道,故而成为50万级这一价格区间内性能最出色的精英座驾。

如下表所示,奥迪A6L的3.0T与12V/48V电气系统关键部件(简称BSG)永久相连,不仅有着250kW/340Ps/500N·m的强大参数,还能降低油耗和CO2排放,有效解决了涡轮迟滞的问题。特别是在1370rpm便可输出峰值扭矩,配合换挡速度仅为0.2秒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测百公里加速只要要5.02秒,这是同价位区间的宝马530Li和奔驰E300L想都不要想的体验!同时,也因“智能”这一天赋技能,可根据实际需要去判断出力方式,带来非同凡响的体验。

在日常使用中,奥迪A6L得益于这颗“会思考的心脏”,实现了性能与经济性的完美结合,当车速为55-160km/h时,系统会暂时关闭发动机由电动机驱动车辆惯性滑行。在此过程中你根本察觉不到切换的突兀,只会体验到贵族式儒雅和温柔,还有0油耗,综合下来实际工况燃油消耗大约9.26L/100km,比许多2.0T车型还要节能。如需加速,BSG通过储存的能量增加扭矩,释放跑车级的爆发力,性能表现同级之冠,与配备1.5T和2.0T的奔驰E级不在一个次元中,而宝马5系只有64.39万的540Li可勉强抗衡。

当然,除却强劲的内功,奥迪A6L还练就了卓绝的身法——全系标配渐进式转向系统,这套“轻功”能根据转向幅度渐进式可变,使方向盘更加灵敏,减少虚位增加指向性。且其在打造过程中,大型底盘结合工位,可实现各种不同的车型的底盘和车身自动的进行对准合装,从而保证装配精度与可靠性。也因此,奥迪A6L的路感反馈比稳重保守的宝马5系奔驰E级都要强烈,心随意动、人车合一驾驶质感让人爽快非常,这才是细分领袖者该有的风范。

此外,全系标配虚拟座舱中的12.3英寸仪表盘有着极高的清晰度和精度,开车过程中只需上下移动即可轻松完成多种设置,安全而便捷。这点同样胜过宝马5系奔驰E级许多,让你享受科技智能带来的高品质时,更提前享受拥有一个聪明的“西装暴徒”,可以毫无顾忌地快人一步。

人性的精英,使你高人一等

众所周知,回味《The Transporter》三部曲,Frank Martin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的角色,尤其是第二部的故事开头,他一边与小少爷玩脑筋急转弯,一边注意路面上的细节,让人倍感温馨之际,也叹服于他的车技。

奥迪A6L同样保有这份人性化的魅力,首先是在操控方面,为了能发挥3.0T+48V和渐进式转向系统的优势,工程师们配备了体积小、重量轻、效能突出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除了两款入门级车型外)。这项有着30年技术沉淀的装备一样具备了思考能力,会“暗中”每秒100次检测150个不同的信号,依照真实路况提前0.5秒判断是否要启动四驱,并在0.2秒内切换,让前桥得到100%的动力性。

因此,不论是通常城市道路还是砂石、轻涉水路面,奥迪A6L都会从容不迫地驱驰而过,再配合可将离地间隙调高至16cm的空气悬挂,大幅提升了脱困能力,而宝马530Li和奔驰E300L则需要小心应对。这种让人根本就无法察觉的车辆变化,只会让你留下“动力真好,这都能过”的赞叹!

另一方面,人性化科技出众的奥迪A6L已进化为最尊贵的移动终端,且不提高辨识度的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就全系标配且激活后可实现网上冲浪的Audi connect足以秒杀同级,也无怪乎,奥迪A6L被称为同级中最厚道的标配。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服务支持微信互联,出发前可由手机端微信页面“腾讯我车”发送导航信息,再去车机页面点开“微信兴趣点”就可选择设置导航目的地,比搜地图和手机公放要来得快捷可靠,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反观宝马5系奔驰E级,二者的人车互联也只是常规表现,远不如奥迪A6L那样拥有高人一等的人性贴心与品质追求。

写在最后

奥迪A6L这位“西装暴徒”确实不同于那些只侧重于性能爆发的机械野兽,TA不管在动力、操控还是智能互联上,都有着独到的思考能力。知道何时该佛系,何时要祭出极招,超越眼前的一切。这份人性化的光芒不只是吸引人气,更能引起人们的动容诚意与品质感受。也正因此,奥迪A6L方能成为国内50万级区间豪华中大型轿车的领军者、精英人士的第一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