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师出同门是兄弟,MPV同样也豪华,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针尖对麦芒

2019年10月31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几何时,合资品牌霸占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缓步而起,中国品牌经历着市场的洗礼,一阵卧薪尝胆般的磨练之后,终于迎来了爆发期。设计、动力等此前的弱项都迸发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争夺着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资产品综合实力之强也毋庸置疑,在此前,高端豪华MPV市场是合资品牌上汽通用别克GL8的天下。不过现如今,其霸主地位也同样受到了中国品牌的挑战,TA便是上汽集团同门师兄弟上汽MAXUS G20。

一台是冲击高端的全新中国品牌MPV新贵,一台是耕耘中国市场已久的合资MPV“王者”,上汽MAXUS G20能否在这一战中取得新的王位?我们拭目以待!

大气与运动,颜值控之选

第一眼倾心的,就是眼缘。

上汽MAXUS G20采用家族式的“智聚八方”前脸设计和“AGS智能感应格栅”以及星罗式LED自动灯光组,三者融合,在符合传统东风典雅含蓄之美时,兼具了不少的科技感。而正是这些科技感的描绘,让这辆车在大气庄重之余,展现出了十分强烈的精致性。

来到车辆的侧后方,车侧线条的“浪尖艺术”设计以及尾部“天空之境”流光LED尾灯,让上汽MAXUS G20依然散发着优雅豪华之气韵。尤其是悬浮式车顶和尾部侧下方的折线式设计,使得整车的动感气息得以显露。

座舱内,悬浮式中控台和高亮中央通道包覆感十足,体现了G20的科技感和高档感;不同于传统的MPV,上汽MAXUS G20的中控内饰设计更像一台豪华轿车而非传统意义上面的MPV车型。大量的异型线条融合了曲线的柔美,对称式设计也使得整个中控台更加耐看。

来到后排,除了采用高档材料包裹的顶衬饰板和门板外,天幕式全景天窗更是将视觉感受延伸至外界,大气之感油然而发。

再看别克GL8的设计,从销量足以证明其深得人心。家族式的飞翼镀铬进气格栅、展翼式LED大灯将前脸定义得如此精致,侧面新颖的对置式门把手站在两根犀利的腰线之间,陡增了GL8的高级感,气场全开。

内饰方面,行云流水的线条勾勒着嵌入式人机交互屏幕。木质饰板和皮质包裹的应用也恰到好处,既能凸显出高档感,也不会显得太过于老气。同时,GL8没有设计中央通道,将前排空间完全释放。

从设计上看,上汽MAXUS G20和别克GL8可谓性格鲜明,各有千秋。如果说别克GL8把持着MPV设计的传统,那么上汽MAXUS G20则正在突破传统,用更加新颖、豪华的设计感来诠释何谓面向消费升级新世代的豪华MPV。

顶尖与灵活,空间控之幸

作为中高端豪华MPV,空间从来就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环节。

从尺寸来看,上汽MAXUS G20长宽高分别为5198mm/1980mm/1928mm,轴距为3198mm,别克GL8对应尺寸为5203mm/1878mm/1811mm,轴距为3088mm,这两款车的尺寸和空间在该级别而言,都属于上乘。而MAXUS G20 近3.2m的轴距可谓同级最优,换来的便是更加宽敞且豪华的七人驾乘空间。

上汽MAXUS G20提供多种款式的第二、第三排高档座椅组合形式,在空间利用率上可谓灵活多变。但与此同时,座椅的舒适性和豪华性丝毫不减,无论是豪华的材质面料还是多项可调的座椅功能,都使得这辆车的乘坐空间无可挑剔。

在实用性方面,除了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外,进深可长达一米的行李箱空间能满足商务接待、合家出行等各种需求。

再来看看别克GL8,在后面两排座椅的舒适性上显然已经无可挑剔。但是在后备箱空间上,却有显得几分紧凑。可以说,别克GL8虽然已足够优秀,但和上汽MAXUS G20对比来看,就有点相形见绌了。

安全与实用,配置控之备

除了为乘客提供顶级的舒适感受之外,保障乘驾安全和用车便利也是高端MPV的重要职责。在这个领域,上汽MAXUS G20和别克GL8当然精益求精。

为公平起见,我们以上汽MAXUS G20智尊版 国VI(26.98万)和别克GL8 ES舒适型 国VI(28.99万)进行对比:首先,两车均配备有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胎压显示、自动驻车等配置,让舱内安全万无一失;与此同时,多功能方向盘、座椅调节、前后中央扶手、触手可及的USB端口也确保了驾乘舒适度和实用性。

上汽MAXUS G20则让人看到了更加出众的实力,高阶ADAS系统、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安全、率先配置ESP 9.3系统等,让G20的安全行车获得全方位保障;360全息影像、主动进气格栅、电动感应后备箱、前后排座椅加热按摩等高端配置,不仅让驾驶智能便捷,也让乘坐舒适放松,这一点让老大哥别克GL8刮目相看。多说一句,G20的价格还便宜近2万元,性价比也自然不言而喻。

爆发与经济,动力控之虑

商务品质,服务高端,其中充沛的动力自然也必不可少。

上汽MAXUS G20搭载的2.0T发动机,可提供165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别克GL8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可提供191kW最大功率和同样为350Nm的峰值扭矩,从爆发力而言,上汽MAXUS G20已经能与合资的别克GL8相媲美。值得一提的是,上汽MAXUS G20所匹配的采埃孚8AT变速箱首次在国内MPV上使用,动力输出强劲平顺,而GL8则为较为普通的6AT变速箱。

在油耗方面,上汽MAXUS G20百公里为9.3L,而别克GL8则为8.5L,可见GL8略胜一筹;不过,上汽MAXUS加92号汽油,而别克GL8加95号,在燃油经济性上,两车可谓是不分伯仲。

在金融政策上,两款车型都为购车用户贴心准备了金融礼遇,上汽MAXUS G20首付50%起,最高享受24期免息;而GL8可提供首付20%起,等额本息最长60期的金融政策。同时,上汽MAXUS G20还支持“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定制专属的私人座驾,彰显贵宾礼遇,让事业家庭两不误。

结束语: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的研发力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实力已不容小觑。上汽MAXUS G20和别克GL8均为上汽集团旗下车型,上汽MAXUS G20虽然是后起之秀,却后生可畏,甚至已经有威胁到别克GL8高端公商务标杆车型的地位,如此情景,不得不让人为中国品牌汽车感到惊喜。以前GL8一枝独秀,随着上汽MAXUS G20的上市,相信作为高端MPV一哥的别克GL8也绝不敢对此轻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