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风行T5:空间大还配置越级 两种动力选择起售不超7万

2019年10月31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拓展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路上,东风汽车一直是把好手,曾经的景逸以及SX6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成绩。现在的市场环境似乎说明低线城市买车环境发生了变化,但也正因如此,在中国汽车市场收缩之时就越是需要更高品质的车型,作为混迹城乡多年的东风系自主品牌,风行不可能不懂这个道理。

比方说,曾经的风行SX6让东风风行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款车有着相当大的空间,以及较高的性价比。然而这款于2016年推出的紧凑型SUV到现在已经有些年头了,东风风行需要一款更新更好的车型来巩固7-12万级紧凑级SUV车型市场,现在看来,东风风行T5就是最好的继承者。今年8月18日,新风行T5正式上市,6.99-11.99万元的售价区间将这款车主销重点锁定在三、四线城市的消费人群中。

从账面数据来看,较低的售价是新款风行T5的“杀手锏”,此外新车除了针对外观、配置进行调整之外,还使用了1.6L+5MT、1.5T+6AT的动力总成,对此东风风行也将新风行T5的定义概括为大享舒适、大享安心、大享便利、大享潮流的"加大号智惠5座SUV"。至于这款车实际开起来体验到底如何呢?近日,《道哥说车》专程前往粤港澳大湾区明珠之一的珠海试驾了这款车,接下来给大家说说新风行T5给笔者带来的真实感受。

惊艳外观 红黑配色更显年轻

作为东风风行3.0的代表产品,新风行T5充分融入了3.0理念,新增的红黑、黑白两种颜色组合的套色车身,配合悬浮式车顶设计,更富于现代感。前脸采用别具一格的交叉错落格栅,银色镀铬饰条贯穿连接至大灯内部,格栅与大灯连接为整体,造型独特的大灯搭配镰刀状的日间行车灯设计极具设计感。下进气口同样采用的是银色镀铬装饰条进行装饰,将左右两进气口贯穿连接。上下呼应,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时尚前卫。

车身红黑撞色更富有年轻时尚气息。车顶A柱D柱全部使用黑色,与车身下半部分的红色搭配,银色镀铬装饰条贯穿流畅的腰线延续至车尾,连接车尾的“FORTHING”字样,旋风式造型的17寸轮毂。时尚灵动的风格更能夺得年轻人的青睐。

车尾部分经过重新设计,采用全新的贯穿式尾灯,一块带有字母车型标识的黑色饰板连接左右尾灯,内部采用LED光源。下方黑色装饰与镀铬饰条装饰,与前脸设计前后呼应,整体视觉高级感倍增。

空间很舒适 远超同级热销车型

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为理性主导阶段,大空间是消费者购车的核心诉求。2720mm的轴距是新风行T5的硬核产品力,其前排乘坐高度达到960mm,后排乘坐高度达到940mm,通过精确计算驾乘人员每个部位的活动空间,打造乘坐感受,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中算得上优秀。换言之,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新风行T5的空间表现足以让家庭消费者为其买单。

内饰整体配色采用全新双色套色方案,环抱式软质搪塑材质的设计,更具运动氛围;双12英寸的大屏,16色呼吸式多彩氛围灯则集成T系列的高科技感,为驾驶者的日常用车带来更多乐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支持6/4分区纯平放倒,可使后备箱容积从515L提升至1560L,配合全车19处储物空间,无论是长途自驾还是短途出行,用户都能感受到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配置丰富 出行更放心

安全配置方面,新风行T5搭载博世9.1版本ESP、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提醒、自适应远近光、交通标识别等智能黑科技,大大增加了行车安全性,这些消费者日常最实用的配置,新风行T5都一一配备齐全。另外在被动安全配置上,特意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加上前后排安全气帘的配置,给前后排人员同时提供多重保护。更加用心为用户的日常行车保驾护航。

智能配置方面,新风行T5搭载东风风行Future Link3.0车联网系统,通过链接全面升级的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可实现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以及微信、QQ音乐等功能,为用户的智联增添了便利,性价比远超同级车型,打破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一贯的"低价低配"印象,加上不到7万元的起步售价向大家展示了一辆好车该有的诚意。

动力大升级 双动力组合选择

新风行T5的性价比超值不仅体现为价格优、配置丰富,更表现在它的燃油经济性,新风行T5拥有1.6L/5MT、1.5T/6AT两种动力组合,两者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三菱1.6L黄金小排量发动机,具有低油耗、大功率、高可靠等特点,在东风风行工程师团队的测算调试下,整套动力组合将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实现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在实际驾驶中,这辆车的表现并没有因为空间较大而出现预想的笨重。在初段加速的表现上,新风行T5有着相对轻盈的表现,油门的介入并不突兀,能够很好的让没开过它的驾驶者掌握油门踏板的输出,并没有明显的油门介入时的顿挫。另外新车对刹车、油门踏板的调校比较线性,所以也并不会带来太多不适。惟一的缺点是在转向手感方面,新车方向盘的指向不够清晰,不过只要适应了这样的节奏,整体开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

总结:如今的汽车市场发展越来越蓬勃,可供我们普通消费群体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广。所以现在大多数人购买家用汽车的选择标准也不再局限于某几个特定的品牌,而把眼光放的更宽,多方面挑选更适合自己的那款车。

新风行T5在同级别车型中来说无论从哪个方面的表现来说都算的上可圈可点,超大空间、靓丽的外观、不俗的配置以及完全满足日常使用的动力性能,并且6.99万起步的定价更是尽显诚意,对于家庭成员较多的普通收入家庭是真正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