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畅想未来格局,这家日系车企诠释智能出行新·概念

2019年10月31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脑洞究竟是什么? 在我们的理解之中只闻其名却从未见其影。 脑洞究竟可以有多大? 或许作家丹·刘易斯可以给我们答案,因为他成名的著作就叫《人的脑洞略大于整个宇宙》。 既然“大于宇宙”,也难怪我们从小在科幻小说里看的都是些上天入海、机器人+外太空的故事。

而且,相当巧合的是,他们都会选择2020年作为故事的时间线。 在这一年,我们生活的地方已经触及另一个星球; 我们的身体可以兼容高强度的机械元件和升级程序。 甚至,我们的出行方式已经从陆地延伸至个人飞行器。

回到现实当中,却发现2020年还有几十天就要来临,然而我们目前出行方式的变化还没赶得上“脑洞”畅想的速度。 不过,汽车行业“新四化”的步伐正在逐渐影响我们的汽车生活,比如说在2019东京车展大放异彩的日产汽车,正向我们展示汽车行业新四化的浪潮下,他们是如何以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为核心,改变我们的生活。

作为燃油车的忠粉,不少人沉迷在内燃机的往复运转中,感受着热情和动力的结合。 “新四化”的定义,明确了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就有电动化。 因而近几年,在国内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不同的新能源车制造商。

只是,汽车是技术积累的工业结晶,哪怕是打破传统运用新的动力能源,其技术也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超越。 日产汽车自然是深谙此道,作为最早开展电动汽车研究的车企之一,日产汽车在该领域拥有超过70年的研发经验,并成功在商业领域应用。

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也处在快速变化之中,要满足这些需求的最优途径,自然是运用最先进的电动化技术和优质的产品。 在2019东京车展上,日产汽车向观众展现未来电动化出行的蓝图。

城市通勤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大心病,拥堵、尾气总是在不经意间影响着我们。 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以“极致城市通勤”为定位研发,在常见的紧凑型车身之中,融入强大智能网联科技与别致的造型设计,结合强劲的电力总成于一体,为驾驶者提供更加自信与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

作为全球安全性能顶尖的纯电动车日产聆风的后续,聆风e+在东京车展正式亮相。 全新的电动动力总成以及容量增加至62kWh电池包,不但能达成超过500公里的续航里程。 通过“车辆到家庭(Vehicle to Home)”系统,驾驶者能够使用聆风汽车电池中储存的电能为房屋供电。 其电量为普通日本家庭供电四天,或是为6200部手机进行充电,甚至可以驱动一座43层楼高的公寓电梯上下往返100次。

全球超过35万消费者对日产聆风相当青睐,并畅销全球市场。 而在中国,日产汽车投放的纯电动车型轩逸·纯电,也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既然未来是以电动化出行为主要方式,那么致力发展多元化的动力系统,便成为日产汽车对未来出行发展的使命感,e-POWER便是日产汽车向未来交出的答卷。

e-POWER当中的“e”自然是指电动化的含义。 这是由发电单元和驱动单元一体化打造的动力总成结构,实现100%电机驱动的同时,工程师还为了车辆的配重分布,将电池分布在前排座椅下方。

在我们的认识之中,电机驱动往往就是由电池包提供能源开始; 而e-POWER则是结合传统内燃机与新能源的特点,通过汽油发动机与发电机结合,与逆变器、电池及电动机形成共同体,为车辆提供动力。 如此一来,便令e-POWER拥有电动车的静谧与强劲性能,同时兼备混动车省油、无需充电的特点。

而且,驾驶员通过独具革新性的功能系统: e-Pedal日产电子踏板,只需操控油门踏板,即可轻松完成车辆启动、加速、减速和制动停车等操作。

随着电子科技的快速发展,汽车技术更新迭代的速度也已经跟上了步伐。 自动驾驶成为汽车智能化最为人熟悉的表现途径,各大车企都在研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尤其是自主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推出的频率,让消费者无不认为智能化的次世代已经到来。

但是,在技术发展的规律面前,快并非百利无害。 技术的诞生不应冒进,不是以消费者的使用感受作为“试验田”,而是应该将成熟、可靠与实用的解决方案提供给消费者,解决其后顾之忧。

正因如此,日产汽车早在20年前便进军自动驾驶领域,不仅在技术层面推出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BA(智能刹车辅助)安全驾驶辅助技术,并运用EAP加速踏板控制、IEB预碰撞智能刹车、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等辅助技术,构建智能主动安全系统NISSAN i-SAFETY; 并在此基础上,2016年推出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超智驾系统,在量产车上搭载使用。

精工源于细作,不论是传统技艺还是精尖科技,唯有不断的修改、优化和打磨,才能打造出最能代表初心的产品。 安全系统同样如此,360无死角影像、超视距碰撞预警、0-144km/h速度范围内的速域巡航,将危险的苗头扼杀在视线以外。

除此以外,ProPILOT超智驾辅助系统已在天籁、奇骏等7款不同等级定位的车型中搭载,全球超过35万用户因此获益。 为了适应国内道路环境,日产已进行覆盖国内27省市、多种复杂路况下近一年的路面测试和调试,并实现脱离里程(即脱离方向盘驾驶)达336.8公里的成绩。

未来的吸引之处,不光是有想象力的无限延伸,更是高科技与生活融合,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尤其是在出行领域,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让汽车不再是冰冷的、执行指令的机器,摇身一变成为我们的生活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