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对电动车还有偏见,看到Taycan后会不会说“真香”?

2019年10月31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9月,保时捷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了量产车Taycan,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启预售。据悉,Taycan目前的订单量远超预期,年销量或将超过3.5万辆,而保时捷此前预计Taycan的年销量为2万辆,市场反响十分热烈。

不过,这款车正式进入国内市场预计要在明年。此前保时捷方面承诺,要为电动时代打造一台纯正的保时捷跑车。Taycan结合了功能、感性和保时捷的经典之美。那么作为保时捷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产品,Taycan能否实现保时捷对全球车迷的承诺呢?

保时捷Taycan整体设计与2015年亮相的Mission E概念车十分接近,但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改进。如前包围的设计,量产版显得更具侵略性。但就算是一辆纯电动车,它的身上依旧带着保时捷独特的气质,其主设计师Michael Mauer曾表示:Taycan必须第一眼就让人认出这是一台保时捷

在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优化的情况下,保时捷Taycan获得了最低Cd=0.22的出色风阻系数,是目前保时捷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在量产车领域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值。

侧面,Mission E概念车优美的溜背式造型得以保留,神似旗下大型轿跑Panamera。不过,Taycan的车身要比Panamera更短也更窄,整体比例看上去更加紧凑低矮。而保时捷方面曾表示,该车的最小离地间隙甚至小于普通版的911。

▲Taycan Turbo S后轮组

▲Taycan充电口盖板开启方式GIF图

Taycan是全球首款搭载800V充电系统的量产车(大多数电动车为400V),在快充模式下,充电5分钟便可行驶100km。此次实拍车型为欧规型号,希望未来进入国内的版本也支持该配置。

如果说侧面可以看到Panamera的影子,那么Taycan的车尾则更有911的神韵。溜背的造型以及浑圆的车尾型面,再加上后翼子板突出的拱形设计,看上去活似一台四门版911.

Taycan内饰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采用T型布局,座舱设计给人超现代的科技感,看上去简洁并富有细节。车内最引人关注的是4块屏幕设计,其中,液晶仪表盘为16.8英寸的曲面显示屏。传统位置中控屏以及副驾驶前方的两块10.9英寸屏幕几乎覆盖了整个中控面板,左侧屏幕控制实用性功能,而右侧屏幕则显示娱乐信息。此外,中控下方的8.4英寸屏幕则主要负责空调控制、电量与充电状态查看、手写板等功能。

纯电动车因为底盘电池组的存在,其内部的纵向空间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而为了保证头部空间,只能牺牲一部分坐垫的高度,尤其是对于Taycan这种车身较低的跑车来说,这个问题更是难以解决。不过,保时捷工程师采用了一种叫做“foot garage”的方案,为脚底单独拓展出一部分空间,缓解了乘客腿部的疲劳感。

▲Taycan 4S

Taycan 4S标配单层蓄电池,容量为79.2 kWh,超增压模式下最大功率390kW;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版本提供双层高性能蓄电池,容量为93.4kWh,超增压模式下最大功率420kW。两种版本车型均可在 4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 100 km/h,并实现最高车速250 km/h,续航里程未知。

▲Taycan Turbo S

Taycan Turbo和Taycan Turbo S则提供双电机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500kW和560kW,可分别在3.2秒和2.8秒完成百公里加速,搭载93.4kWh电池组,NEDC续航为465km。

头条说:虽然本次只是对Taycan进行了简单的静态体验,短短2小时也不足以挖掘它的全部亮点和魅力。但头条君还是被其具有前瞻性的科技、独特的设计理念以及强大的功能所吸引,也更加好奇这款车开起来究竟是怎样的感受。作为一个对电动车并不十分感冒的人,在拍摄结束时还是说了句“真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