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市场降温 致比亚迪三季度利润暴跌

2019年10月31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新能源市场连续下滑,对比亚迪汽车造成巨大影响。

根据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比亚迪三季度净利润为1.19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5亿元减少88.6%。受此影响,比亚迪A股和H股股价双双暴跌。

比亚迪净利润从第一季的632%,到上半年的203.6%,再到前三季的3.09%,比亚迪净利润的增速明显放缓。虽然前三季度比亚迪销量保持同比增长,但主要由于上半年的拉动。

从销量上来看,今年1-9月,比亚迪汽车累计销售33.5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9.26万辆,同比增长34.31%。自2019年补贴新政过渡期于6月结束之后,比亚迪自7月起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其中9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为1.37万辆,同比下降50.97%,跌幅再次扩大。

事实上,受补贴退坡、车市下行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新能源市场进入下滑通道,自2019年6月之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要弱于传统车市场。

7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6.67万辆,同比下降6%8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仅取得7.1万辆的销量成绩,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呈现相对偏弱的态势。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5万辆,同比下滑34%。

很长时间以来,新能源车市场就是补贴催出来的市场,补贴退坡之后就原形毕露了。由于第三季度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调整压力巨大,导致车企销量下滑严重,尤其是像比亚迪这样以新能源车型为主导的企业。

有分析认为,宏观经济低迷背景下,车市整体需求疲软,加上补贴大幅下滑,新能源乘用车需求不及预期。虽然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影响宋Pro等新车带动下传统燃油车有望恢复、手机部件及光伏业务受需求改善有望恢复,但受新能源销量下滑影响过大,比亚迪第四季度仍承压。

对于全年业绩变动影响,比亚迪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中称,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预计第四季度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依然疲弱,叠加燃油汽车价格体系变化的冲击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的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盈利较去年同期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